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想减肥却懒得运动?研究称洗澡也能消耗卡路里

2019-06-17 21:05:36来源:环球网

最新研究表明,洗热水澡不仅放松心情,而且可以加速人体的能量消耗。一起跟随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了解轻松燃烧卡路里的小技巧吧。

拉夫堡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寻找控制2型糖尿病的方法时,惊讶地发现泡热水澡竟能消耗大量能量。参与该研究的一部分参与者用40°C的水泡澡,而其他人则进行体育锻炼。结果显示,泡澡的人平均每小时燃烧120卡路里,甚至比运动的人还多消耗10%的能量。

另一项研究也发现,淋浴约15分钟可消耗约62卡路里,吹头发15分钟大约消耗39卡路里。除此之外,一些看似轻松的日常活动其实也有助于消耗能量:连续睡觉7小时可消耗362卡路里、步行一小时可消耗150卡路里、打扫房间一小时可消耗100到200卡路里、开车一小时可消耗120卡路里。甚至大笑也会消耗能量,平均每小时可“笑走”200卡路里,同时还可以锻炼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