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比节食和有氧运动更有效的减肥方法

2019-03-31 22:52:23来源:减肥ing

在减肥的时候,限制饮食和增加有氧运动的人不在少数吧?当然这些都是减肥的基础,但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运动和限制饮食的效果,还要有充足的伸展运动,就是伸展肌肉,放松肌肉。

伸展运动的目的是什么?

很多人认为伸展运动过于简单,不会直接和减肥联系在一起。但是减肥时,无论是锻炼肌肉还是有氧运动都跟节食一样重要。

实际上伸展运动非常重要,不仅能收获减肥效果,还能让身心得到很多其他的改善。

做伸展运动多是为了放松僵硬的肌肉和保持身心的稳定,介绍几个通过肌肉伸展运动可以得到的效果。

1.预防和改善疼痛(比如肩部疼痛、腰痛、偏头痛)

肌肉变硬的话,血流会被限制,很容易堆积疲劳。伸展运动能有效缓解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恢复疲劳和预防疼痛(肩部疼痛、腰痛、膝盖疼痛等)。另外通过肌肉伸展运动可以将关节的移动区域变宽,运动的效率和能力就会变好。这样既可以防止肌肉僵硬和血液循环不畅,还能防止肌肉酸痛的出现和防止肌肉受伤。

2.提高代谢

因为肌肉僵硬,身体的血液循环就会受阻,这样一来,体内的氧气和营养素的运输能力就会下降,代谢也会下降,最终导致脂肪积蓄。

当体内的营养输送缓慢,代谢降低,那么脂肪的燃烧率也会降低。一个人的身体如果长期处于肌肉僵硬的环境中,就会出现臃肿肥胖和身体发寒等情况,相反肌肉柔软的话,就能避免这些问题,拥有健康和易瘦的身体。

3.精神的稳定

因为肌肉松弛副交感神经更有优势,所以在精神上可以放松,既可以缓解压力还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肌肉变硬也是增加压力的原因之一。如果压力过大,还可能会引起抑郁症和植物性神经失调症等疾病的出现。所以要多多进行肌肉伸展,放松肌肉,缓解压力。

做伸展运动来让肌肉变得柔软,从而促进全身代谢,让身体更容易燃烧脂肪。而且还能缓解压力,对于精神上的放松也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