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提高基础代谢最简单有效的5种方法

2018-10-28 22:09:53来源:减肥ing

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是什么?它跟减肥有关系吗?为什么有那么多减肥的人都想提高基础代谢呢?

基础代谢是指为了维持生命,身体器官活动时的基本能量消耗。例如,呼吸、血流、心跳、大脑思维和内脏活动等。也就是说,即使平时什么也不做,身体的基础代谢也在消耗着热量。

基础代谢占身体总代谢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所以只要基础代谢变快,身体的热量消耗就会更多,也就能收获更好的减肥瘦身的效果。换句话说,基础代谢变好,减肥也就更加快速和轻松。

如何才能提高基础代谢呢?介绍五种最简单的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1.不节食

节食是不顾结果的不吃。它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足,减慢身体器官的活跃程度,进而降低基础代谢的速度。

减肥期间一定不能节食,而是要在保证营养充足的前提下限制饮食。这样既能保证基础代谢还能限制热量的摄入。

2.增加肌肉量和加大肌肉运动量

肌肉量增大和肌肉活力提升都可以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所以平时要多进行肌肉运动,另外还要多吃一些增肌的食物,例如肉、蛋、奶等。

3.吃早餐

有研究显示,对比于不吃早餐的人群,习惯吃早餐的人基础代谢会快百分之十左右。

另外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会让肥胖的概率提高至百分之八十左右。

所以无论多么繁忙也不要忘记吃早餐,哪怕吃一根香蕉也是好的。

4.多喝水

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毒素的排除,对改善体质和提高基础代谢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平时多喝一些温水或者温茶,都有助于基础代谢的提升,同时还能增强饱腹效果,防止暴食和食用过量,有限制热量摄入和提高热量消耗的作用,对减肥瘦身有着极大的好处。

5.充足的睡眠

优质的睡眠可以促进瘦素的分泌,它有着提高基础代谢和抑制食欲的效果。

保证充足的睡眠是最简单也是最舒服的减肥方式,所以从今天开始,早点关闭手机快些上床睡觉吧,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变瘦哦。

基础代谢变快,即使什么也不做也能快速的消耗脂肪。对比于迷茫的减肥,提高基础代谢才是最理智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