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刷牙有助减肥的3个理由

2017-07-12 20:59:14来源:减肥ing

  日本网友总结出了刷牙减肥法的可行性,并总结出了以下三条:方法非常简单,只要按照自己的生活作息养成一种好习惯,一定会收到理想的减肥效果,具体怎么做,这么做的道理何在?

  理由1:吃完零食还有刷牙,好麻烦!

  我想大家恐怕都有睡前刷牙后不敢吃东西的心理活动,因为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一方面,夜里吃完零食还要再刷一遍牙,好麻烦啊!没错!就是这种“好麻烦!”的心理,才是刷牙减肥法成功的一大要素。

  我想这种刷牙减肥法可能对女生比较适用,平时总是怕自己长胖,但是又管不住自己的嘴,看到诱人的零食,心中的小恶魔总是能够轻松获胜。而每餐过后迅速刷牙,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除三餐外的下午茶,夜宵等不必要的热量摄入,通过“刷牙后吃东西有害牙齿的这种罪恶感”来约束自己的饮食,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理由2:牙粉可以使食欲消退

  我想在国内,使用牙粉的人不是太多,除非对牙齿特别关注的人会了解到这种产品,一般大众可能并不会接触到这些产品,也不会想到去用。

  日本人使用牙粉还是比较普遍的,除了和牙膏一样,具有防蛀牙,防牙周疾病的作用外,它还具有比牙膏更好的美白效果,关键还可以抑制食欲!据悉牙粉中含有少量可以抑制人食欲的氟化物,让人们在刷牙后的一段时间,不再对食物有欲望。

  理由3:刷牙时适当进行口部体操,可瘦脸

  所谓减肥就是避免不必要的热量摄取以及一定程度上增加热量的消耗。想必各位上班族每天都是辛勤劳累,回到家很难坚持再去进行专门的运动了。而刷牙是我们每天都会进行的“运动”,日本网友总结了一套脸部保健操,每天刷牙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到瘦脸了。

  除了日本人认为刷牙可以减肥外,英国国民医疗服务机构也有数据表明,人的精力水平约在下午2点16分降至最低。如果此时离开办公桌刷牙,会让你马上精神起来。此外,刷牙还会降低食欲,抑制吃零食的欲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上班刷牙很不方便,建议在办公室准备一套旅行装牙具。

  如果牙刷暴露在办公室里,容易沾染灰尘和病菌,旅行装牙具可以保证牙刷及牙杯洁净,但要注意,刷完牙后要将牙刷晾干后再收起来。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备一瓶漱口水,既能保证口气清新,又能防止蛀牙。

  看了以上这些,我们就不难理解,喜欢钻牛角尖的日本人为什么排队在公司卫生间刷牙了吧。为了牙齿健康,也为了减肥,我们何尝不能准备一套便携牙具在公司呢?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有没有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