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看看你是否有这6大午餐坏习惯

2017-05-17 21:00:19来源:减肥ing

  虽然早餐是一日三餐之首,但午餐对于很多人而言,却是最重要的一餐,尤其是因为各种原因不吃早饭一族。法国《费加罗报》引述该国营养学家弗洛朗斯?福高(Florence Foucaut)的分析,说明了午餐的6大坏习惯,并指出午餐质量或可影响您的工作效率。

  吃饭时间不足半小时

  花时间去吃饭?说起来很容易,比如中午只有20分钟的吃饭时间,接下来就要去开会,那么吃一个三明治从时间上来讲绰绰有余。但事实上,人体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获取饱腹感。如果吃饭速度太快,则难以消化。所以吃得越快,饱腹感来得越慢,人们就会摄入更多的食物以获得饱腹感。另一方面,过快的咀嚼速度以及大块地吞咽食物都容易给胃部造成负担,加大胃部工作量,容易引起反胃。

  吃饭时大量饮水

  如果我们午餐选择食用较为辛辣或过咸的食物,会因此大量饮水以缓解不适。水分的大量摄入会减少摄入胃中的食物的能量密度,让人们觉得自己还没有吃饱,饥饿感就会迅速席卷而来,接着再次摄入食物。因此,最好是在午餐之前饮水。

  喝气泡水或是糖分高的饮料

  没有比纯净水更好的饮品了,尽管它看起来平淡无奇。饮料中添加的甜味剂还有苏打水中的气体产生的分泌物会影响胃部消化。这会对下午的工作状态造成影响。

  为了减肥只吃蔬菜

  相信大部分人都尝试过午餐只吃一份沙拉或者是一盘水煮青豆,认为这样既减肥又能保证自己获得充分的营养。实则不然。实际上,保证淀粉类食物的摄入或者仅仅是一片面包都可以很好的抵抗饥饿感,并且可以调整身体的血糖以保证下午的工作效率。

  省略前菜和甜品

  大多数人都觉得午餐直接吃主菜就行了。但事实是食用前菜和甜点可以保证食物摄取的数量并且使得食物更容易消化。同样可避免胃部负担过重,也不会迅速的感到饥饿。

  过度摄取碳水化合物和脂类含量高的食物

  糖分往往和肥胖相关。如果可以尽量避免食用排骨肉或是巧克力熔岩蛋糕,则可远离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糖分首先通过促进血清素的生产分泌褪黑素,褪黑素的激素会使人产生困意。不同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会放缓胃排空的速度,因为消化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对于午餐食物的选择,我们建议少添加酱料以及避免如用锡箔纸烤或者烧烤这样较为油腻的烹饪方法。另外,如果是选择吃三明治,那么最好是吃鸡肉三明治并且少添加蛋黄酱。最后,最好选择全麦面包而不是软面包,营养更丰富且更容易带来饱腹感。

减肥午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