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前喝咖啡会帮助脂肪燃烧

2017-05-02 23:25:40来源:减肥ing

  常有报道说,咖啡有各种作用。好的方面,它可以预防癌症,预防痴呆症,促进消化,提高集中力等。不好的方面可能会导致胃溃疡,贫血等。虽然咖啡有着优缺点两个方面,但是咖啡对减肥却是很有效果的。

  咖啡中含有咖啡碱,它可以促进身体产生脂肪酶,脂肪酶有分解脂肪的作用。也就是说,身体含有咖啡碱的话,脂肪就会被燃烧。

  如果想提高减肥效果的话,在运动前20~30分钟饮用咖啡就可以帮助燃烧更多的脂肪。由于饮用大量的咖啡也不是很健康,所以运动前饮用一杯黑咖啡就好了。

  咖啡可以提高代谢和消除浮肿

  咖啡碱有利尿作用,可以消除浮肿。

  同时,因为咖啡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这样基础代谢就提高了。血液循环变好了,代谢也变好了,就可以帮助减肥,减少脂肪的堆积,同时对寒症和肩膀酸都有缓解的作用。

  咖啡有放松效果

  闻着咖啡的香味,会觉得心情大好,大家都有过这样的感觉。

  实际上,咖啡的香味有放松的效果。闻着咖啡的香味会从脑中发出阿尔法波,使得身心放松,减轻压力。

  咖啡不能引用过量

  咖啡碱摄取过多,会降低睡眠的质量。除了咖啡以外,绿茶和可乐也含有咖啡碱。所以饮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饮用过量,每天咖啡碱的量不能超过200毫克。下面看一个对照表。

  右边的克表示咖啡碱量。

  咖啡(速溶)150毫升,65毫克

  咖啡(滴水)150毫升,100毫克

  绿茶150毫升,30毫克

  红茶150毫升,30毫克

  可乐350毫升,35毫克

  在以减肥为目喝咖啡的时候,尽量喝黑咖啡。黑咖啡本身没有热量,但是加入的砂糖和牛奶就会提高热量。一天喝了好多杯,不光是咖啡碱超标了,因为加入的砂糖和牛奶热量也超标了。所以要注意饮用的量。

  如果黑咖啡真的喝不下,又想减肥怎么办?那就放些无脂肪的牛奶,用蜂蜜代替砂糖,相对来说热量会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