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研究:土豆和玉米无减少体重效果

2015-12-18 07:28:41来源:减肥ing

  据外媒报道,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记录了近12万名在研究开始时年龄在三四十岁的男性和女性的饮食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了为期24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有些水果和蔬菜未必有助于减重。

  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控制体重,但一项新研究表明,这取决于你选择了哪些水果和蔬菜来吃。

  研究人员记录了117918名在研究开始时年龄在三四十岁的男性和女性的饮食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了为期24年的随访,期间每四年回访一次。

  在四年期间,每日蔬菜总摄入量增加,可令体重少增加0.25磅(约合0.11千克);每日水果总摄入量增加,可令体重少增加0.53磅(约合0.24千克)。

  浆果摄入量增加与体重少增加1.11磅(约合0.50千克)相关,柑橘类水果摄入量增加与体重少增加0.27磅(约合0.12千克)相关。豆腐或大豆的日摄入量增加与体重少增加2.47磅(约合1.12千克)相关,苹果或梨的日摄入量增加与体重少增加1.24磅(约合0.56千克)相关。胡萝卜和辣椒也与体重增量减少相关,但土豆、豌豆和玉米无此效果。

  研究对健康和行为方面的众多变量,包括除水果和蔬菜之外的数十种食物和营养物质的摄入量的变化都进行了校正。该研究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

  研究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员莫妮卡·L·贝尔托亚说,美国人摄入水果和蔬菜主要是以果汁和土豆的形式。不过,“有许多水果和蔬菜——苹果、梨、浆果和非淀粉类蔬菜会是更好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