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比较卡路里vs.糖份 我需要控制的是…

2015-07-27 07:05:00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大家都会先考虑到食物的卡路里吧,但最近食物中含糖量少的「低糖减肥法」正受到注目,这种减肥法并非考虑食物卡路里而是糖份。

  但想要减肥成功到底该注意卡路里还是糖份呢?

  何谓低糖减肥法

  人类身体若从食物中摄取过少糖份就会分解体内脂肪以补充能量,而导致体内脂肪减少,这就是限制糖份摄取量的减肥法,而日本美食评论家彦摩吕正是以此减肥法成功减重21公斤。

  另外摄取糖份会使血糖值上升而分泌胰岛素使其下降,但胰岛素会促使多余脂肪堆积体内,因此限制糖份是不让脂肪堆积的有效方法。

  “卡路里”和“糖份”……哪个重要?

  那麽在减肥时应该注意糖分还是卡路里呢?

  接着就来思考该实行抑制卡路里的减肥法还是低糖减肥法吧。

  抑制卡路里减肥法主要适合胃口小且可轻松抑制零食慾及喜欢运动的人,而低糖减肥法适合不爱运动且难以减少食量的人,但因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因此喜欢碳水化合物的人较适合抑制卡路里减肥法。

  抑制卡路里减肥法和低糖减肥法针对减肥的思考方式是不同的,希望以哪个方向进行减肥,是该注意卡路里还是糖份则是最大的关键,请各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不要过於勉强才是最重要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