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永葆青春和健康就要想吃就吃

2015-05-24 23:00:41来源:减肥ing

  “尽情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反而更健康!”——在肥胖问题日益显着的美国,作家John Haltinwanger先生却提出了这个令人十分吃惊的观点。

  该报道被发布在Elite Daily上,文章下的评论栏中,虽然大家的意见也基本分为两种,但他的说法也有一定道理。

  每个人都很在意自己的健康。但是,不论专家们如何费尽心思地调整进食量,也都似乎不见成效。事实是,很多的节食方法并没有用,反而只会增加自己的不满和不安而已。实际上,“减肥”的想法有时甚至会变成压力伤害我们的身体。

  想吃就吃!

  比如,问问自己的身体,“自己现在想吃什么?”这样得出的答案就不是你通过大脑苦苦想出来的,而是身体真正需要的,这样吃才是正解。这个方法虽然很简单,但比起节食健康得多。

  相信与否暂且不论,单从加利福利亚大学心理学家的研究和哥伦比亚大学管理营养师Kerri-Ann Jennings的调查来看,他们是支持这个方法的。或许有些意外,但“根据自己的直觉来进食”的确是最佳的。

  但是,这个方法有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止减肥的想法,不要对自己喜欢的食物抱有罪恶感。如果想吃披萨的话,请不要克制!②饿则进食,饱则停食。 ③禁止因压力过大而暴饮暴食。请为了身体的营养均衡去饮食。另外,④运动第一。运动是维持身心健康不可或缺的途径。

  充分了解身体需要饮食的信号

  在以上的基础上,还需要再一次倾听自己的身体所发出的信号。身体很了解你需要或不需要什么。大家吃快餐的时候,曾经感到过胃胀和恶心吧?这就是身体发送信号的证据。

  因此,我们并不需要在吃了不利于健康的食物之后觉得后悔和罪恶。只是,要注意身体对各种各样的食物都有什么样的反应。比如,身体吃苹果时就比吃甜甜圈时感到舒适等等。

  说来,我们的身体其实知道什么样的食物适合自己,所以我们只要充分地去倾听它就可以了。

  成功者不拘小节

  相信自己的直觉去进食,大家就能察觉到自己至今为烦恼如何饮食而产生多大压力,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

  女演员卡梅隆·迪亚茨在英国杂志《COSMOPOLITAN》的采访中说到:“获得健康的生活其实并不难,但是,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如果这里有一整个蛋糕,切一小块吃就好了。不是要勉强自己,增强自己的自控意识,只要享受就好。如果,自己的生活中有80%的满足和20%的不满,那么这20%也不会产生什么大的影响”。

  我对她的想法深表赞同。不用总是把自己逼到绝境,时刻保持平静的心态才更重要。

  另外,这个研究并不只是提出“获得健康”“实现瘦身”的对策而已,而是要我们更加单纯地接受原原本本的自己去生活。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走向人生巅峰。让我们更努力地去度过每一天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