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走路万步让你轻松减肥

2015-05-22 05:19:2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觉得减肥难实现,其实只要将减肥的办法落实到细节,稍加饮食控制,瘦的效果很快就能出来,这个办法就是每天走1万步,如果将它分配在三个时间段,就丝毫不会感觉负担。

  人体每天通过吃东西获得的总热量大约为1800至2000千卡,走一万步能消耗掉的热量是240至300千卡,消耗的热量约等于总摄入热量的1/7。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正常生活起居所需消耗的热量约1500至1700千卡,每天走1万步,正好能将多余的热量消耗掉,也就是说,如果你能每天坚持1万步的话,至少可以不让你再发胖,如果在此基础上稍微控制下饮食,瘦是必然的。

  按每步0.75米算,一般人走1万步长约7.5公里,普通人要走2个小时至2个半小时,一次性走完的效果不如分段走好。所以,可以将1万步合理分配在早、中、晚的不同时段,最好执行的就是上下班和晚饭后的时间,可以上班走2公里,下班走2公里,剩下的留到晚饭后完成。

  2公里不算长,公交车一站的距离,一般是1公里,上下班的途中,留下两站的距离变为步行,一天的上下班路上就完成了每天必须运动的60%,晚饭之后再走3公里。这样的分段运动不会感到负担,而在这样的习惯中,身体会一点点瘦下来。

  走路是有价值的有氧运动,通常情况下,有氧运动的标志是:心跳保持在最大心跳的60%左右,如果能维持30分钟以上,体内脂肪就会被调动起来为人体提供能量,有效地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至于走路的强度,最好是走路之后微微出汗,还可以自己测一下心率,一般来说,走路后心率+年龄=170左右比较合适,比如你40岁,走路后的心率最好能达到每分钟130次。

走路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