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春季跑步减肥全攻略

2014-04-07 22:25:36来源:减肥ing

 

  让跑步做你的压力“清洁工”

  对于上班族来说,早晨在工作之前,跑步一小时,然后洗个澡上班,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下班后比较疲劳,通过跑步,能把工作时的压力宣泄掉,让身体和心理都得到放松。当我们关注身体的动作,关注呼吸,很多上班时候的事情就抛到脑后了,进而达到了减压的目的。

  跑步过程中,我们需要为自己设定目标,随着跑步越来越长,以前的目标就很容易实现了,于是就有了更高的目标,这种征服目标的精神,对工作是一种积极的影响。经常跑步的人,性格会变得果断。这是因为,在练习跑步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矛盾冲突的心理反应,比如,外面天气很冷,我还出去跑吗?这么晚了,我还跑吗?而一旦下定决心出去跑,之后会有特别好的感受。逐渐地,你在工作生活中,面对需要决断的时候,就会变得果断。

  上班族都非常忙,所以时间上要化整为零。比如,中午跑半小时,下班为了错过堵车时间,又可以跑半小时,这样的小块时间加起来,也是不少的运动时间。

  而且,上班族要找到自己的方式,比如,开始多走走,再慢跑,再加速;从开始的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再到二十分钟,这样一来,信心才会建立起来。

  S型瘦美人的跑步要点

  1.空腹时跑步

  空腹是食物正在被消化的状态,空腹时跑步可以在一开始就燃烧脂肪,尤其是早上吃早餐前跑步的话可以更高效率地燃烧脂肪。但是,在减肥过度控制饮食期间,若勉强跑步的话,很快就会没有体力了。因此跑步时要摄取均衡的饮食,不要太过勉强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2.跑步前做10分钟左右的肌力运动

  跑步前给予肌肉刺激的话,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效率。肌力运动后身体会分泌生长激素,可以使体内脂肪分解酵素增加,让脂肪可以更有效率地燃烧。做深蹲或腹肌运动等等10分钟左右会很有效果。

  虽然可能会有点累人,做到很喘的地步可以提高之后有氧运动的脂肪燃烧效果。做完肌力运动后稍微休息一下,等呼吸恢复后再开始跑步的话脂肪会燃烧很快速。

  3.以可以边说话的节奏跑步

  并非跑得越快脂肪就会燃烧越快速,为血液及肌肉提供充足的氧来进行脂肪的燃烧是很重要的。因此,以不会喘的节奏长时间跑步会比较有效。

  4.跑30分钟以上

  开始跑步的30分钟内以能量的形式被消耗的是大多糖分而非脂肪,30分钟后脂肪才会大量被消耗。所以建议跑步等有氧运动,每次要持续45分钟以上。

  以上是跑步时可以让脂肪燃烧效率提高的要点,将跑步当做习惯的话可以改善代谢,也比较不会变胖。

  除了跑,塑形还需要什么

  塑形除了跑步,肯定还需要其他配合。比如,肌肉的训练。塑形是由两部分组成:增加身体的形态和减掉身体的脂肪。长跑是有氧运动,他可以帮助你减掉脂肪,但是,你原来的身体形态是什么样的,那瘦下来还是什么样的。比如,你觉得胸肌不够饱满,臀部不够翘,虽然跑步之后会有所改善,但不会很明显。如果辅助一些力量的训练,体型的改变就明显了。

  另外,跑步减肥时还需要控制主食和油的摄入,并且拒绝吃所有肥肉。所有的动物内脏,脂肪含量都很高,尽量不要吃。最好选择鸡肉、鱼肉等白肉。但要注意,鸡皮的脂肪含量很高,鱼类中带鱼和三文鱼的热量很高,热量可以转换成脂肪,而适当吃些瘦牛肉没有问题。

  音乐和心跳一起“动次大次”

  适当的音乐可以将你锻炼时的燃脂效率提升15%以上,如果音乐的韵律和你的心脏跳动接近,达到每分钟 104—131次,会帮助你获得更好的瘦身效果。而且,对于刚接触跑步的人来说,会觉得跑步比较枯燥,这时候听听音乐,会将身体上的痛苦卸掉,这也是很多跑步机上配电视的原因。

  另外,研究还发现,下午4点到晚上8点,人体的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都处于相对最佳状态,这时体力、肢体反应敏感度及适应能力都达到最高峰。而且,这个时间段里心率和血压上升率也最平稳,这时锻炼对心脏健康也更有利。不仅达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运动伤害的几率也减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