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的3个禁忌

2014-03-12 23:13:41来源:减肥ing

  减肥需要运动,但盲目进行运动,不但达不到减肥效果,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因此,在进行运动减肥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运动量不宜过大。运动量过大,人体所需的氧气、营养物质和代谢产物就会相应增加。此时,如果心脏输出的血量不能满足机体对氧的需要,机体会始终处于无氧代谢状态。无氧代谢运动产生的能量,主要是依靠分解体内储存的糖原来进行的。因为在缺氧的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反而会产生一些不能完全被氧化的酸性物质,如酮体,从而降低人体的运动耐力。更何况,血糖降低容易引起饥饿,短时间高强度运动后,人的血糖水平会降低,致使减肥者食欲大增而大量进食,这对减肥其实是不利的。

  运动时间不宜过短。短时间内进行有氧运动,首先释放人体内储存的糖原作为能量,30分钟后人体才开始由糖原释放能量向脂肪释放能量转化,1小时后运动所需的能量以脂肪为主。因此,持续运动不足1小时,很难达到效果。

  运动速度不宜太快。如果是快速的,对爆发力的锻炼,得到锻炼的主要是肌白纤维。肌白纤维横断面较粗,肌群容易发达、粗壮,长期进行快速的、讲求爆发力的运动可能使手臂、腿部越练越“粗”。

  所以,想达到全身减肥的目的,应该做低中强度、耐力性的、以有氧代谢为主的全身运动。具体地说,就是持续1小时以上的健身操、慢长跑、游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