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人体热量大多来自肌肉

2013-12-21 01:46:39来源:减肥ing

  你对全身的肌肉了解吗?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载文,刊出了一些关于肌肉的奥秘。

  1.人体中不存在某一块最强肌肉。有人说,舌头具有超强弹性和力度,堪称人体最强肌肉。事实上,根据测量标准的不同,人体任何一块肌肉都可能摘得“最强肌肉”桂冠。比如,小腿是人体力量最强的肌肉,嚼肌(也称颚肌)是承受最大压力的肌肉,臀大肌则是人体最大的肌肉。

  2.肌肉在睡眠中增长。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表示,深度睡眠阶段是人体自我修复完成阶段,这时全身肌肉放松,肌肉中血流量增加。刺激肌肉生长的激素释放,肌肉组织生长并完成自我修复。该组织建议成人每晚睡够7~9小时。睡眠不足,锻炼再刻苦也是白搭。

  3.肌肉制造人体85%的热量。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发现,当肌肉收缩的时候,就会释放热量,足以保持正常体温。这种热量通常占人体总热量的85%左右。人体颤抖时,肌肉就在产热。

  4.长肌肉比掉肌肉更容易。美国《健身》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接受两个月举重训练的健身新手,其肌肉力量可增强47%。训练停止两个月之后,其肌肉力量只下降23%。这表明“长肌肉”比“掉肌肉”速度快两倍。

  5.肌肉比脂肪耗热多。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没有太多的活动,肌肉消耗的热量也比脂肪消耗的热量更多。在静息情况下,1磅肌肉与1磅脂肪每天燃烧的热量分别为6卡路里和2卡路里。

  6.肌肉组织占人体体重的35%~40%。人体中有三种肌肉组织:骨骼肌、心肌和平滑肌。成年人拥有的骨骼肌大约有 650 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