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7招获得跑步的愉悦感

2013-08-19 23:06:59来源:减肥ing

 

  跑者愉悦感是个术语,指的是由于长跑所带来的欢心愉悦的感觉。要想体验这种心理的欢愉状态,你不必是一位世界级运动员,甚至也不必是一名长跑运动员。本篇维基解释了当人们长跑时,如何能够获得跑者愉悦感,以及怎样能显着增强体质。以下步骤基于30-45分钟的长跑。

  1.慢些出发。

  人们在跑步的第一分钟内就感到疲劳,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为了克服或者完全避免跑步初期的这个困难阶段,应该从极慢的小步跑开始。

  2.加快脚步,只快速跑几分钟。

  这样让你的身体知道有工作要做。你的身体会通过做各种巧妙的生物反应来应对这件工作,这种响应超出了本文的范围,但是终将带你获得愉悦感。

  3.一旦开始感觉累了,就放慢步伐。

  这样可以帮助你恢复呼吸,缓解腿部疲劳,而你的身体会持续做生物反应。要计划着保持慢跑20-30多分钟。

  4.让你的速度找到你。

  在慢跑过程中的某些时刻,你会似乎感到能量陡然增加。当你有这种感觉时,你应该开始集中这种感觉,让自己使劲跑。这就是让你体验愉悦感的状态。

  5.现在开始跑,看看你的身体作何反应。

  一旦你开始感到喘,你必须强迫自己的身体,跑的再远一点儿,以获得愉悦感。

  6.一旦获得跑者愉悦感,你只需要陪着它。

  跑的越努力,你的感觉就会越好。几分钟后,愉悦感会到达峰值,随后逐渐减弱。随着愉悦感的减弱,在接下来的5-10分钟,放慢步伐。

  7.以自己可接受的步速结束本次长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