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变瘦走路法 多消耗20%的卡路里

2015-10-23 23:39:03来源:减肥ing

  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的“走路”行为,如果只要稍微做一点变化就能多消耗20%的卡路里的话,就连没有减肥的计划的人也会想知道这种方法吧。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表了这样可喜的研究成果,下面就为您介绍这种方法。 不需要什么道具,也不需要花钱,就能起到效果的走路方法到底是什么呢?

  变换步速就能提升卡路里消耗量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实验,研究了人匀速行走时与变换步速行走时,消耗的卡路里的不同。此前虽然也进行过同样的实验,但是因为并不是人在变换行走的速度,而是走步机的速度在变化,所以严格来说和现实状况是不同的。

  因此,他们在实验中,将走步机设置为一定的速度,而让作为实验对象的人自身变换走路速度的快慢。结果发现,与步速不变保持匀速行走相比,变换步速最多能多消耗20%的卡路里。

  想想我们的日常生活,有时停下来等红路灯,有时在喜爱的景色前会放慢速度,保持匀速持续步行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此,虽然在减肥书里记载的是“走路的卡路里消耗是~分钟~卡路里”,事实上很可能消耗的卡路里在其之上。

  快走加慢走组合“间或快走”

  根据以上实验结果,在此介绍“间或快走”的方法。这是信州大学的教授提出的走路法,稍微感到吃力的快走3分钟,接着慢走3分钟,变换走路速度的方法。

  快走三分钟和慢走三分钟作为1个组合,1天做5个组合,一共30分钟。一周4次做下来,体力会有所提升,血糖值和体质指数都有望得到改善,对生活习惯病和糖尿病的预防都能起作用。

  这种方法在消耗卡路里方面也很有效。稍微加重身体负荷的快走持续15分钟可能就会感到很疲劳,间或慢走的话,身体就不会感到很重的负担,也能进行长时间的运动,这一点就很富有魅力。

  为了健康或美容,“今天走1站吧”、“散步20分钟吧”的时候,不要保持匀速,最好试试快走和慢走的组合吧。

走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