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越吃越苗条的减肥食品

2013-08-14 00:13:26来源:减肥ing

 

  身体偏胖或担心发胖的女人,总认为吃蔬菜不会发胖,因而对蔬菜往往不加选择、不加控制地食用。实际上,有些蔬菜含有碳水化合物高,过多地食用,也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那么,在你开始实施饮食减肥时,你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据古医书记载,桃能生津润肠,活血消积。桃花还有利尿、排尿和消积的作用,桃仁润燥滑肠,对促进通便有一定功效。

  苹果

  苹果中含有苹果酸,能在肠胃中帮助人体消化食物和刺激肠胃。苹果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收了大量水分,使人体对糖的吸收减慢,还可增加粪便的容量,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此外,苹果还含有较多的钾,能促进利尿。

  西瓜

  西瓜体积大,含水量为93.6%,含热能低,并有利尿作用,食后使人有饱腹感,可减少正餐饮食。瓤汁中含有蛋白酶,可帮助人体在胃内分解蛋白质。

  番茄

  番茄含热能比较低,为低热能食物。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够帮助人体分解除物,起到消食的作用。番茄素有促进食物消化和利尿的功能。

  紫菜

  紫菜中食物纤维含量不低,脂肪含量不高,并有清热利尿作用。

  豆腐

  豆腐的热能很少,豆腐中植物蛋白质含量丰富且质量好,含糖量较低,营养平衡,十分有利于减肥。

  木耳

  木耳食物纤维含量较高,而且有润肠的功能,对治疗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蘑菇

  蘑菇含热能较低,并且食后有一定的饱胀感。

  辣椒

  食用辣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发汗,消耗一定的热能。辣椒还能调整和促进人体排水功能。辣椒因为含有辣椒碱,所以辣,人的舌头只要接触1毫克辣椒碱,就能感到辛辣的刺激。

  

  姜中含有姜辣素,能促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使全身产生温热的感觉,促使汗毛孔张开,排出汗液,带走热能。

  

  古籍记载,醋有“下气消食”的作用,因此,醋有一定的减肥作用。醋所含热能较低,可促进体内过多脂肪消耗,转变为热能,还可以使糖类和蛋白质等的代谢能顺利进行。

  

  现代研究证明,茶确有减肥降脂的功能,可以阻止脂肪在肠内吸收,抑制脂肪在肝内合成。日本通过研究证实:常饮乌龙茶能减少中性脂肪,有消除肥胖的作用。

  美丽跷跷板

  食物里的纤维,有水溶性和水不溶性两大类,对减肥和健康都很重要。多吃高纤食物可预防大肠直肠癌、冠状动脉心脏病、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疝气、痔疮、蛀牙、胆结石等“富贵”疾病。纤维含量最高的食物是米麦等五谷的皮质,即米糠和麦糠,含维生素B族,能把胃肠撑饱,且不溶于水,在胃肠里也不能完全消化,没有热量,是很有效而又安全的减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