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哪种游泳姿势最能减肥?

2013-07-04 22:20:57来源:减肥ing

 

  夏季消暑,很多人都会选择游泳。减肥塑形应该选哪种游泳姿势?

  想要减肥的帅哥辣女们采用哪种泳姿最合适?游泳是一种锻炼全身肌肉的运动,也是一项快速消耗热量的运动。热量消耗最大的泳姿是蝶泳,然后依次是自由泳、蛙泳、仰泳。“相对而言,蛙泳主要是运动腿部,自由泳主要是运动手部,蝶泳则是全身,仰泳相对来说轻松一点,锻炼的主要是背腹部和手臂。不太会游泳的人,在水中漫步,利用水的阻力,也能达到瘦身效果。”

  在游蛙泳时,大腿充分地展开及收缩,可使大腿内侧的赘肉消除,“如果每天强化训练,一个大夏天下来,会明显发现大腿不再松弛而变得结实许多。”

  游泳的好处

  1.阳光浴、空气浴和冷水浴同时进行游泳是在阳光、空气、冷水三浴兼并的良好的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体育运动项目,从而集中了阳光浴、空气浴和冷水浴对人的所有疗效。

  2.拥有强有力心脏

  游泳时水的作用使肢体血液易于回流心脏,使心率加快。长期游泳会有明显的心脏运动性增大,收缩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弹性加大,每搏输出血量增加。所以,游泳可以锻炼出一颗强而有力的心脏。

  3.增加御寒能力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抵御寒冷。

  4.减肥

  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导热性能也非常好,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就好比一个刚煮熟的鸡蛋,在空气中的冷却速度,远远不如在冷水中快,实验证明:人在标准游泳池中游泳2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速度在陆地上的1小时,在14度的水中停留1分钟所消耗的热量高达100千卡,相当于在同温度空气中1小时所散发的热量。

  5.使全身的线条流畅

  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全身松弛而舒展,使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使肌肉线条流畅。在水中运动由于减少了地面运动时地对骨骼的冲击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损几率,使骨关节不易变形。

  6.加强肺部功能

  据测定:游泳时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压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紧缩,呼吸感到困难,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这样吸入的氧气量才能满足机体的需求。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

  7.护肤

  游泳时水对肌肤、汗腺、脂肪腺的冲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进了血液循环,使皮肤光滑有弹性。此外,在水中运动时,大大减少了汗液中盐分对皮肤的刺激。

  泳姿小解读

  不同泳姿锻炼不同部位

  蛙泳:锻炼腿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击打,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胸部力量。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扩肌、腹直肌用力较多,锻炼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臂部力量。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用力较多,可以有效锻炼臂部肌肉,同时对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仰泳:背部力量。仰泳时,背扩肌用力会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