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粥是节食的最好选择

2013-04-03 23:36:11来源:减肥ing

  减肥期间,一个烹调主食的好办法就是煮粥。煮粥和煮饭不一样,煮饭只加入1倍的水,而煮粥要加入6~10倍的水。用大米煮成汤汁不多的粥,需要加8倍左右的水。如果用一碗剩米饭来煮粥,通常可以煮出3~4碗不算太稀的粥。

  可见,粥里面水分大,干物质少,吃起来就不容易胖。同样的菜,吃一碗米饭,很容易再添饭,但吃了三四碗粥后,除了年轻小伙子之外,恐怕很少有人能继续添饭了。

  不过,白米粥虽然当时令人饱,过后却比较容易饿,这是因为消化白米粥太容易。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可以把多种原料和大米混在一起,既提供大量的纤维,也提供更丰富的营养成分,同时还让人不容易饿,岂不是几全其美。

  在粥里面加入燕麦,也是一个提高饱腹感的好办法。燕麦当中含有葡聚糖类物质,人不能消化吸收这种物质,但是它可以让粥更加黏稠,还能帮人控制血糖和血脂。

  为了保证减肥期间皮肤水灵,还可以在粥里面添加美容养颜的材料,例如红枣、桂圆、紫米、黑芝麻等,对补血都有一定的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