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8个方法让你找回时间运动

2012-11-03 23:27:48来源:减肥ing

 

  1.找出自己的时间表

  很多人在看了村上春树那本《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之后,开始下决心跑步,学着他在书里的阐述去跑步,然后很快就放弃了。失败的原因,除了平时不太运动的你根本不具备能跑下马拉松的村上的体格外,需要每天按时上下班、照顾家庭的你根本不具备像村上那样自由灵活的时间安排。

  永远也不要拿别人的时间表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先观察和了解自己,看一下自己的一天里,哪一段时间是相对空闲且没有太多打扰的,就在那段时间里把运动安排进去。如果你并不是一个能早起的主儿,那么,何苦要求自己去晨练呢?运动还没开始,你就被早起的痛苦折磨了,注定很难长久。

  2.放弃让你无聊的运动

  有些人曾经试图为了让自己更健康地生活而走进过健身房体验运动的乐趣,最后失望而归,因为发现在一台机器上原地跑步,或者在动感自行车上面无表情地乱蹬一气这些事情非常无聊。任何一件事情想要长久坚持下去,除了拥有必须的毅力之外,你还需要在其中找到乐趣,并享受在其中。这一原则对于女人来说尤为重要。

  有些人确实能在跑步机上的挥汗如雨中找到快感,但有些人就是没办法享受这种原地跑。所以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让自己不觉得无聊的运动项目。比如说跳舞、健身操,即便是跑步也不一定限制在健身房,如果你家小区附近的风景不错,一边跑步一边看风景,或者带着你心爱的宠物狗每天出门跑一趟,都会让你找到运动的乐趣。

  3.让计划更详细一点

  每一天都不断有新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处理,能有真正的闲暇时间让你想到去运动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很多人为了保持运动习惯,将运动这件事安排进了日常的行程计划表里。可是,有时候这也不能奏效,因为你把计划表安排得太笼统了。

  比如说,计划表上写“周末至少健身一次”的人最后大多数一次都没去,健身教练的建议是,在计划表上写“周六下午3:30,健身半小时”这一类的安排。把时间安排得越详细越好,甚至把运动项目、同行人员也写上去,越详细的计划表越会让你觉得这是一件正式的必须完成的事情,而非可有可无。

  4.不再思考效果的问题

  很多尝试过运动但是最终没有坚持下来的人都会有一个想法:“上一次我坚持了一阵,最后放弃了,反正我永远也无法将一个计划坚持到底,那么我再去运动也不会有效果了。”这样的想法很容易成为阻止人们继续运动的理由,但事实上,走5分钟路会比在沙发上坐5分钟强,去做10分钟的锻炼也比完全没动好。

  或许这些轻微且少量的运动并不会让你变得苗条,但是从人体基本的健康需要来说,保证每天适量的运动都是有好处的,虽然这些好处并不会让你马上感觉得到。所以,不要再坐在那里思考花时间运动对你到底有没有效果了,直接站起来,去动一下吧,任何微小的收获总比完全没有来得好

  5.关一会儿电视机

  很多抱怨挤不出时间运动的人其实根本不是日理万机公务繁忙的那一拨人,你觉得挤不出时间只是因为你从没停下来检视一下自己每天24小时都在做什么,一旦你客观地观察和记录一下每天怎样度过24小时,就会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抽出好几段时间出去动一下。

  6.用好闲散时间

  并不是每一次运动都需要长达半小时以上的整段时间,每一次连续10分钟的运动都可以让你有收获。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个10分钟可以抽出来,因为你在两件正式的事情中间总会有一些所谓的闲散过渡时间,利用好这些闲散时间,花在运动上,你会发生极大的改变。

  7.学会寻求帮助

  有些找不出时间运动的人其实并不是终日赖在沙发或网络前的人,而是他们手头上的事务确实太多了,工作之余,洗衣服、带孩子、社会团体活动等林林总总的事务占据了整个生活空间。这群人会被别人视作独当一面的楷模,但往往也活得非常累,因为他们习惯了自己处理一切生活事务,没有自己的时间,连放下家务去运动一下都显得奢侈。

  8.进行途中运动

  打破非要去健身房才是运动的想法吧,人们几乎每天都有机会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办事,这个过程完全可以用来作为运动时间。

  人们每天都要去上班,出门见客户,去商场买东西,或去朋友家吃饭或约了咖啡馆见,去做这件事的时候尽可能地摆脱交通工具的束缚吧,尽可能地 让自己多走一下,只要超过10分钟并能让你感觉心率加快,这就已经是运动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