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专家告诉你:肌肉型小腿怎样瘦腿

2012-07-15 23:07:05来源:减肥ing

  瘦腿最难攻破的就是肌肉型腿,而使腿变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加上适当地控制食量。也许有人会担心运动可能使腿变得更粗,这就要看运动的种类了。如果像自行车运动员那样,每天长时间做进发力的大腿肌肉运动时,会使腿的条条肌肉变粗,大腿也会因此变得粗壮。所以,我们提倡的是持久而缓慢的运动,燃烧多余的脂肪,使腿部变细。

 
肌肉型小腿怎样才能变细长

  瘦腿要点:

  你双腿的肌肉非常结实,想双腿变得幼,首先要令双腿肌肉松弛,将腿筋拉长,双腿自然会修长。

  预防肌肉型小腿的方法:

  一、调整站姿与走姿

  这是最基本却也最重要的一点,正确的站姿不只可以矫正不好看的腿型,也可以让整个人的体态变得好看,也会让臀部和大腿的肌肉结实,甚至连驼背也能够慢慢改善,而且非常简单,只要记得站立时双膝要并拢并且打直,腰杆挺直收小腹,抬头挺胸,但是要持之以恒的做,然后变成一种习惯,才能够渐渐看到效果。

  而走姿也很重要,不正确的走姿用力的部位与方式不对,容易使得小腿有腿腹进而变成萝卜,正确的走姿应是脚尖先着地,且走路的路径是一直线,行走时两膝盖会微微碰触摩擦。

 
舒展小腿腹运动

  二、舒展小腿腹运动

  一整天的时间下来,脚部因地心引力向下所承受的整个身体的重量最多,再加上走路或是站立,小腿腿腹很容易因此而变得强壮,慢慢又变成肌肉,即使是坐着,腿部依然是人体最下端部位,所以也需要舒展腿腹。

  同样也是很简单的动作,可坐在椅子上双腿自然下垂,也可以坐在床上将腿平放来做,先放松15秒时间,然后如上照的方式将脚尽量往上翘,此时会感觉到小腿腹酸酸的,然后翘到最顶端后停留10秒,最后再放松15秒,再做第二次,如此每脚做八次再换脚八次,共做六轮。觉得腿腹很硬或有点肿时都可以做,一天次数不限。

  很方便简单的动作,可以在办公室或学校做,或者回家要按摩之前做都很好,可当成等一下的按摩热身,让腿腹先舒展热身一下,按摩的时候也比较不那么吃力。

 
按摩小腿腹按摩


  三、按摩小腿腹按摩

  最主要的功用是避免小腿腹发展成为肌肉,所以按摩的时候要很用力,不是那种舒服的按摩,是要按到会痛会酸的那种,针对腿腹部分用力的压捏按摩,让肌肉变软,然后由脚踝往上经过小腿腹到膝盖,由下往上按摩,按摩的时候小腿尽量放松,大概如上图的坐姿,膝盖曲起,让小腿腹自然下垂,再按上面方法按摩。

  改变肌肉型的瘦腿方法

 
拍打大腿内外侧

  一、拍打大腿内外侧

  1、坐于地上,双腿拍埋,用拳头轻轻拍打双腿外侧。

  2、再将双腿张开,用拳头轻拍双腿内侧。

 

弓步压腿

  二、弓步压腿

  1、双手平放地下,与肩大致平行,前后腿跨大步。

  2、将臀部向下压,成弓箭型,维持5秒后升起臀部再来一次。前后腿交换再做,每边做10次。可先完成一边才做另一边。注意后腿膝头要尽量伸直。

 


仰卧拉伸

  三、仰卧拉伸

  1、曲膝坐好,小腿尽量贴近大腿及臀部,双手放身后。

  2、慢慢躺下,直至身体贴住地下,双手平放身旁。动作维持15至30秒。每日做一次。

 
交叠前压腿

  四、交叠前压腿

  1、双腿交叉重叠坐在地上,双手放前面。

  2、慢慢将身体向前压,颈同头都要向下望,维持15至30秒。左右腿交换重叠再做一次。

  大腿肌肉其实是很难练成的

  健康提示:

  有很多MM自认为自己的肌肉型腿,其实大部分都不是的,因为肌肉很难练成的呢,如果你的腿摸起来很硬,也有可能是脂肪的密度比较高,所以请各位MM注意自己的瘦腿类型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腿粗的真正“元凶”是脂肪。可是如何判别呢?“在双腿不用力的情况下,凡是能用手掐起来的都是脂肪。”

  而在正常情况下,减脂肪比增肌肉要容易得多,有效的减脂运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大多情况下肌肉确实会变得结实、紧致一些,但腿部的围度会减少。一般的慢跑、放松跑和不以比赛为目的的长跑,都属于比较柔和的运动,会让这些脂肪消失,同时对肌肉的发展程度比较小,所以这些类型的跑步不仅不会让腿变粗,还有瘦腿的功效。在力量上相对柔和的运动还包括:自行车、轻松的跳绳、游泳等。相反,快速跑、力量练习等运动强度比较高,可以使肌肉的体积增大,腿变粗。

  跑步会不会让腿变粗 还要看遗传因素

  事实上,女性体内合成肌肉所需的激素分泌非常少,即使是大量的运动,也很难形成肌肉。而且,正常的饮食对肌肉增长的贡献是很有限的。但是,凡是运动的肌肉都比长期不使用的肌肉更加容易摄取养分,运动也能相对提高生长激素的水平,确切到每个人在运动时是否会使腿变粗,要看具体情况。譬如每个人的遗传情况不一样,不排除跑步会使极少数女性下肢增粗。

  肌肉型大腿和小腿都比较难减,确切的说只能改善肌肉的形状,我们要多点耐心。不过以上的方法,无论是不是肌肉型腿,多锻炼总是有助于瘦腿的。要漂亮就千万不能懒,每天花个15-30分钟,记住天底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