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好玩又时尚运动 滑旱冰减肥

2009-03-09 09:01:07来源:网络整理

  穿上单排滑轮鞋,无论是在滑冰场上还是在街上,都是都市人的一种时尚运动。不说不知,原来单排轮滑运动一种很好的减肥运动。

穿滑轮鞋减肥真的很有效果
穿滑轮鞋减肥真的很有效果

  在上下班回家的路上,经常能看到几个年轻男女穿着单排滑轮鞋在大马路上飞驰。几个人一边说笑一滑,貌似特别开心的样子,于是我就想到穿滑轮鞋是不是能减肥呢?果然,在我的了解下,穿滑轮鞋减肥真的很有效果。

  一、单排滑轮鞋的起源。

单排滑轮鞋的起源
单排滑轮鞋的起源

  最早于公元1100年的溜冰鞋是利用骨头裝在长皮靴脚掌上帮助猎人也能在冬天才能进行的打猎的游戏。由苏格兰民族Dutchman(人名)于公元1700年爆炸性的创造了第一对溜冰鞋;他希望能在夏天模拟出冰上溜冰(iceskating),于是用敲钉的木制的线轴长条林木附上他的鞋子上。这一年在Edinburgh(爱丁堡)组成了第一个溜冰俱乐部。

  二、单排滑轮溜冰的健身效果。

单排滑轮溜冰的健身效果
单排滑轮溜冰的健身效果

  切入主题,穿滑轮鞋溜冰是非常消耗体力的。美国麻省大学最近的研究报告指出,单排轮鞋运动对关节所造成的冲击力比跑步对关节的冲击力低约50%。单排轮鞋运动与跑步或骑自行车,同样都能达到健身的效果。一项比较单排轮运动、跑步与骑自行车对人体热量消耗、心肺功能与肌肉发展的影响的测试中,研究人员选择了11位会溜冰的志愿受测者,所获结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