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警惕冬季肥胖陷阱

2008-08-26 07:36:05来源:39健康网

  很多人会发现在冬天不知不觉中变胖了,在种种美食的诱惑下,在层层大衣的掩盖下,冬季肥胖好像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如何才可以避免呢?让我们来逐一识破这些“温柔的陷阱”。

  最近,孙大夫在门诊中碰到了几位对冬季非常头痛的女士。她们有相同的难题向孙大夫请教:冬季怎么才能不长胖?她们中的一个,去年一个冬天下来,体重竟“偷偷”地增加了9公斤。这怎么能不让爱美的女士烦恼!

  冬季确实有许多“温柔的陷阱”,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长胖。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孙美珍大夫把原因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天冷了,大多数人胃口大开,一些人一改夏秋时以瓜果蔬菜为主,转向了经常吃牛羊肉涮锅、炖菜等油腻的高热量的食物;二是元旦、春节这两个重要的节日都在冬季,亲朋好友在一起“好吃好喝”自然少不了;三是夜长昼短,和夏季比,呆在家里的时间、睡眠时间增多,室外活动时间减少,消耗的热量大大减少等。

  那么,怎么才能不让冬天成为摧毁女性美丽的敌人呢?孙大夫说方法很简单,就是注意饮食,要积极锻炼。含热量多的食物,如肉类等油腻的事物,开心果、瓜子、花生等要少吃,多吃蔬菜、水果。大家不要因为冷就不运动,天气好的话,要多到户外活动。在家里也别一吃完饭就躺下来,多干点家务,多活动活动。体重高,有肥胖倾向的人尤其要注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