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期间可以吃杏吗?

2022-09-23 23:20:02来源:减肥ing

杏原产于中国,味道酸甜可口,非常适合夏季食用。杏无论是果肉还是果核都是非常美味的食物。

杏的营养和功效

无论杏肉还是杏仁中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食用后既能促进脂肪的燃烧,还可以健康身体。

1.富含β-胡萝卜素

杏肉中富含β-胡萝卜素。

摄入时,β-胡萝卜素会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有预防感冒和防止感染传染病的作用。

另外维生素A可以抗击痤疮和皱纹,能够促进产生新皮肤,因此对美容也有很大的作用。

2.富含食物纤维

食物纤维有助于调节肠道环境。当肠环境功能被激活时,可以缓解便秘和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排出毒素、废物燃烧脂肪和抗击衰老的作用。

3.含有有机酸

杏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例如柠檬酸和苹果酸等。

有机酸具有杀菌作用,可以杀死肠道中的病原菌,例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并使肠道保持清洁状态。

有机酸还有分解脂肪和恢复疲劳的作用。正常摄入既能减肥瘦身还能健康身体。

4.富含矿物质钾

矿物质钾可以促进排尿,消除浮肿的效果极好。

5.富含矿物质铁

矿物质铁既能防止贫血,还能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健康。

6.富含氨基酸

杏中的氨基酸可以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能够预防脑动脉粥样硬化。推荐老年人食用。

杏的营养素丰富并且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也要控制食用量。每天最多吃五个杏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