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控制饮食欲望的几种有效方式

2020-12-06 23:21:12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最惧怕的就是饮食欲望。任由食欲的支配,就会吃太多,最终诱发肥胖。而如果强制性限制又会产生强烈的心理压力,一旦无法抑制就会触发暴食等状况,一样会导致肥胖。因此减肥期间的饮食欲望需要合理并且巧妙的调整和削弱,这样既能有效的控制热量摄入,还可以减轻不能吃食物的心理压力。

限制饮食欲望的有效方式

1.刷牙

饮食欲望出现以后,可以尝试用薄荷味道的牙膏刷牙。薄荷的味道和刷牙后口腔的感觉都对减少饮食欲望有着显着的效果。

另外当对一种食物过于执着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以后就马上刷牙,避免吃的没完,防止暴食和饮食过量状况的发生,有助于保持身材苗条。

2.喝水

养成不厌其烦喝温水的习惯,喝水能够让肠胃一直处于饱胀的状态,自然就减少了想吃食物的欲望。

另外温水还可以促进全身的循环以及代谢,减肥期间饮用还可以加快体内毒素、油脂和多余脂肪的消耗,减肥瘦身效果显着。

3.喝黑咖啡

黑咖啡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抑制饮食欲望的饮品,每天喝两杯黑咖啡就能自然的控制一整天的食欲。不仅如此,黑咖啡还能增强饱腹感知,有减少饮食量的作用。

4.吃薄荷糖

薄荷独特的味道有着极强的限制饮食欲望的效果。想吃食物、特别馋的时候可以尝试吃一颗薄荷糖,可以瞬间将食欲消退。

请注意,要选择不含糖的薄荷糖,并且不能一次性过量食用。

5.三餐均衡饮食

越是强制性的限制饮食,越会有强烈的饮食欲望。而养成均衡吃三餐的饮食习惯,就可以平衡食欲,防止饮食过量和暴食状况的发生。

巧妙的减退食欲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既不用承受心理压力,还可以保持身材和减肥消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