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到底该饭前运动还是饭后运动呢?

2020-12-02 06:31:09来源:减肥ing

运动对减肥很重要,但是什么时候运动可以更有效地减轻体重呢?饭前运动还是饭后运动呢?

吃饭前运动会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其会让肠胃内的血液循环水平得到提升,让大脑收获到饱腹信号,对缓解饮食欲望和控制饮食量都有显着的效果,有助于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

因此在吃饭前半小时运动,能够有效的降低饮食欲望,可以防止饮食过量和暴食状况的发生。

进食后,食物中所含的糖分会流到全身,并且血糖水平会在30分钟到1小时内急剧上升。然后,胰腺分泌一种称为“胰岛素”的激素以降低血糖水平,然后2小时左右血糖值又会恢复到餐前水平。此时无法消耗的糖和脂类会变成脂肪,并储存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因此,在血糖水平快速升高的时间进行运动(进食后30分钟至1小时),糖和脂类会作为能量被消耗掉,能够有效保持身材和抑制脂肪堆积。

综上所述,无论是餐前还是餐后运动都有助于减肥。但要想收获更显着的减肥效果还要注意运动的具体时间。

餐前餐后最有助于减肥的运动时间:

建议餐前半小时运动,运动时长在十五到二十分钟。

餐后适当轻运动十五分钟左右,然后一小时左右进行系统运动,这样就可以更高效的燃烧热量和减肥瘦身。

餐前餐后最有助于减肥的运动形式。

餐前最好进行轻运动,避免低血糖情况的发生。

餐后一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挑选一些系统运动,运动后还要确保有充足的肌肉拉伸,缓解肌肉疲劳和促进血液回流。

减肥所需要的运动是“质量,而不是数量”。如果没有在正确的时间运动,很可能付出诸多的努力都不会有任何收获。找到合适的运动时间,进行充足的运动才可以轻松变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