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天是减肥的最佳季节,一定不要错过

2020-11-23 22:44:40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觉得冬天里吃的多动的少,所以变胖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但其实,冬天才是最适合减肥的季节,原因是“体温调节”的作用,冬季寒冷,为了维持体温,人体开始拼命的燃烧热量,这便是冬季里非常有利的减肥缘由。

换句话说,为了维持体温,冬季里基础代谢的速度比夏季要快许多,因此在保持相同饮食和运动量的情况下,冬日里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各位一定要抓紧冬天的有利时间,坚持减肥,瘦下来哦。

冬季减肥最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运动量骤降。

天气越来越冷,也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外出活动,因此冬季里的运动量自然就少了许多。如果一如既往的运动量不足,即使冬天的基础代谢速度有所提升,也无法取得减肥的效果,甚至会变得更加肥胖。

为了变瘦和保持身材,冬季里要保持充足的运动量。既然户外运动不方便,可以多进行室内运动和日常活动。

推荐的运动形式有:器械训练、健身拉伸操、瑜伽、步行或者爬楼梯等。

保暖是冬季减肥的重中之重

温暖的身体内环境和空间都能提高身体温度。体温每升高1度,基础代谢的速度就可以提升百分之十二,对提高脂肪的燃烧率有着极其显着的效果。

首先冬季里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给脚踝以及肩胛部位保暖。另外还要呆在相对舒适并且温暖的环境中,不要长时间曝露在寒冷的户外。不仅如此,还要多吃一些温暖的食物和有着温热身体作用的食物,例如:热奶、热汤、香辛料、南瓜等。

抓住高速代谢的冬季时间,合理食用温暖的食物,保持充足的运动量和注意保暖就可以快速的变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