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有效减肥和保持身材的五个方法

2020-08-29 23:43:14来源:减肥ing

随着年龄的增加,保持身形和体重变得越来越困难。盲目过量的减肥不仅无法持续,最终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因此,这次介绍几种通过协调生活来达到减肥瘦身的方法。

(1)坚持每天在固定时间称量体重

建议的称量时间是早晨去完洗手间以后。这个习惯可以大致掌握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相较于前一天胖了三斤以上,就要查看是不是前两天有过量饮食的事件,接下来的两天最好合理的控制饮食量,防止肥胖的发生。

(2)不要摄入太多的碳水化合物

生活中最常见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是主食。所以为了保持身材,请适度的摄入主食。建议每一餐中摄入主食的比例不能高于百分之二十,并且最好养成吃杂粮主食的习惯。

(3)饭后活动十五分钟

养成饭后适当的运动习惯,不仅能提高肠胃蠕动力,还能抑制饭后血糖值的急剧升高,有着促进食物消化排泄和抑制脂肪生成的作用。

减肥消脂其实也可以很简单,每一次饮食以后不要马上坐着休息,活动半小时以后在休息就能轻松防止肥胖发生和加快脂肪燃烧。

不过饭后不能马上剧烈运动,推荐的运动形式有散步、站立、打扫等。

(4)过量饮食以后清淡饮食两天

暴食很容易导致肥胖,但是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在暴食后的48小时内清淡饮食搭配适当运动就能够抑制脂肪堆积。

暴食后的两天建议多吃蔬菜、杂粮,不要吃油腻、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

(5)替换食物

总是有想吃零食或者甜食的冲动,这个时候不要只是强制性忍耐,可以尝试甜味水果或者酸奶来进行替换。这样既能缓解饮食欲望,还不用担心肥胖的发生,有助于身材的保持。

既然不能承受减肥生活的艰辛,那就尝试调整生活习惯吧,坚持改变一样能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