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番茄能减肥吗?如何吃才能有效变瘦呢?

2020-08-14 06:33:18来源:减肥ing

番茄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食物,另外西红柿还有很强的减肥效果。

番茄到底有哪些营养效果呢?

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是类胡萝卜素,是一种植物色素成分。它可以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的物质,但实际上不是维生素。但是,它的作用类似于维生素A,可保持皮肤和粘膜健康并有益于眼部健康。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和增强免疫力等功能。

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体内脂质氧化,从而保护身体。它也被称为复活维生素,可以防止细胞衰老。另外它还对预防动脉硬化很有用。

维生素C是产生胶原蛋白的必需维生素,可赋予皮肤紧致感。维生素C除了参与维护皮肤和粘膜的健康外,它还起到改善铁吸收和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番茄红素是番茄的色素成分,属于类胡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在类胡萝卜素中,番茄红素具有特别强的抗氧化作用,据说比维生素E有效100倍。

西红柿可以用来减肥吗?

总之,番茄是节食的好食物。

最简单的原因是它的卡路里很低。半个番茄,只有12大卡。另外番茄还能改善脂肪肝和提高脂质代谢,健康身体和减肥瘦身的效果显着。

如何吃番茄能更好的变瘦

1.搭配橄榄油一块食用

橄榄油中含有油酸,可降低胆固醇。与番茄中所含的番茄红素一起,可产生协同作用,有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分解和增强番茄红素吸收的效果。此外,番茄加热以后,番茄红素的吸收效果也会加强。

2.每天吃两个番茄番茄

早上吃番茄可以提高番茄红素的吸收率,这样就能收获更强的健康身体、抗氧化和促进脂肪分解的效果。但也不代表晚上吃番茄没有任何益处。

研究表明,每天早上和晚上分别吃一个番茄会减少中性脂肪并增加能量消耗,同样有助于减肥瘦身。

3.用小番茄充当零食

饥饿的时候不要只是忍耐,可以选择吃些小番茄来充饥,既能缓解饮食欲望,还能防止肥胖和促进脂肪分解,对保持身材和防止暴食都有极大的帮助。

番茄是减肥的小伙伴,推荐减肥期间适量的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