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的女孩必看,巧妙咀嚼就可以轻松变瘦

2020-07-20 22:14:46来源:减肥ing

良好的咀嚼具有辅助消化吸收,促进新陈代谢作用,长期以来,咀嚼都被认为对健康有益。良好的咀嚼不仅对健康有效,而且还有助于减肥和缓解食欲。

细嚼慢咽的好处

1.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除了锻炼和基础代谢消耗的能量外,人类还可以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即可自动消耗能量,该能量称为“静止代谢能量”。进食后就会产生这种静止的代谢能量。

人类每天消耗的静止代谢能量中有10%以上是在饭后消耗的。而咀嚼的次数越多,进食后消耗的能量就越多。

2.增强饱胀感

从饮食开始二十分钟,大脑才会有饱腹感知。

如果少咀嚼,往往在饱腹感来临前就会吃得更多,容易导致饮食过量。

咀嚼的次数越多,吃的时间就越长,因此,可以在饱腹感来临时吃更少的食物,达到减肥的效果,有助于控制饮食量和防止暴食的发生。

3.脂肪细胞减少

咀嚼会分泌一种叫做肾上腺素的激素,该激素可以刺激交感神经。

当交感神经占上风时,心率,呼吸率等增加,同时全身的代谢也会增加。对燃烧脂肪和减肥瘦身有非常显着的效果。

4.可以瘦脸

咀嚼食物时,下颚会通过复杂地结合来带动脸部的肌肉群活动。如果每天都有充足的咀嚼就可以通过训练脸部周围的肌肉,来收获燃烧脸部多余脂肪的效果,同时充分的咀嚼还能收紧双下巴。

即便知道多咀嚼有好处,但依然改变不了狼吞虎咽的饮食习惯。这次介绍一些能够提高咀嚼次数的饮食方法,让大家细细的咀嚼起来,让脂肪快速被燃烧掉。

1.有意识的查数咀嚼次数

吃东西的时候有一个需要查咀嚼次数的心理暗示。这样在吃东西的时候就会想着细细咀嚼这件事,避免快速饮食的发生。

2.选择有嚼劲的食物

将糙米、杂粮等与普通的白米混合在一起,就会产生有嚼劲的口感,会自然的增加咀嚼次数。

另外要多吃大块的蔬菜和肉类,这样做同样能增加咀嚼次数。

3.每吃一口食物以后都要放筷子

日常的饮食中养成每吃一口食物就放下筷子的习惯。这样做可以延长一口食物的咀嚼时间,同样可以增加咀嚼次数。

4.专心吃饭

在进餐的时候看手机或电视,可能会吃得过多,因为不专心的吃饭会让饱腹感知不清晰。但是,如果专心吃饭,就会细细咀嚼和品尝食物,同时饱腹感也会来的更快速。

5.尝试嚼口香糖

无聊想吃食物的时候可以嚼一两块口香糖。这样做既能缓解饮食欲望,还可以增加咀嚼量,有增强饱腹感和锻炼脸部肌肉群的效果。

为了牙齿健康,请选择无糖口香糖。

想减肥的女孩一定要学起来,充分咀嚼就是最好的减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