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消除大肚腩的几种有效方式

2020-06-07 00:19:49来源:减肥ing

肚子肥胖的大部分原因是肠胃消化不畅和经常性便秘造成的。出现“便秘”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饮食不均衡,运动不足等都是诱发消化不良和便秘的原因。

介绍五种消除便秘、改善消化和消除大肚腩的方法。

便秘大概有三种主要类型

大肠活动力降低导致的便秘。

症状:肚子臃肿肥胖,皮肤粗糙,情绪烦躁

原因:缺乏运动,缺水,食物纤维摄入不足

这种便秘,大都是肠运动不充足,导致粪便废物积聚在大肠中,并且过多的水分被吸收以后造成粪便僵硬无法被排出的状况。这种便秘在妇女和老年人中尤为常见。

压力导致的便秘

症状:排便不净,大便稀薄不成形

原因:心理压力,环境变化等

这种便秘,是由于肠紧张而造成的大便不畅。另外这种便秘常常是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

直肠活动停滞导致的便秘

症状:长时间无排便,排便时疼痛或不适,

原因:生活习惯导致的排便间隔时间过长

这种便秘,常发生于老年人和卧床不起的人群中。

改善便秘的五个方法:

如果“便秘”持续下去不仅会出现大肚腩和影响身体的循环和代谢。还会让生活变得很痛苦,甚至影响着身体的健康。

1.起床后喝一杯温水

晨起后喝温水,可以刺激肠道,促进“胃泌素”的分泌,由此提高肠胃的蠕动力和活跃度。另外晨起喝水还能给肠道补充足量的水分,确保肠内水润。

2.坚持吃早餐

从吃早餐开始,胃肠运动加剧。如果咀嚼的次数越多,那么肠胃的活力也会提升。既能促进消化排泄,还能缓解便秘。

3.摄入充足的乳酸菌

每天的饮食中加入适量的酸奶和泡菜等,可以改善肠胃蠕动状况和缓解便秘。

4.吃充足的食物纤维

食物纤维可以清洁肠内,促进肠胃蠕动和使大便软化,通畅。每一餐吃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蔬菜,既能消除便秘改善大肚腩,还能避免三高疾病的发生哦。

5.吃充足的可溶性食物纤维

对比于食物纤维,可溶性食物纤维能更好的软化粪便并增加肠道蠕动力和改善肠内的环境。推荐的食物有:海藻,魔芋、木耳、蘑菇等。

肠道环境越好,人体消化排泄的状况就会得到改善,不仅能减肥,还能健康身体和长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