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有助抗衰老和减肥的几种食物

2020-04-16 23:18:10来源:减肥ing

人体通过呼吸,吸收氧气,并利用体内的营养物质创造能量,以此来维持生命。不过,氧气摄入过量并不是件好事。因为身体内过量的氧气会变成具有强氧化能力的“活性氧”,它会损害血管和细胞,从而促使身体快速衰老,也会使新陈代谢恶化。当新陈代谢变差时,饮食中的能量就不会被消耗和燃烧,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

为了抗击衰老和抑制肥胖,我们一定要做好抗氧化和排斥活性氧的的工作。

身体中本来含有抗氧化酶,但是由于吸烟,营养不足,压力,紫外线照射,食品添加剂,不良生活习惯等恶性的增加了活性氧的量。过量的活性氧存在于身体中,已经远远超过身体原有的抗氧化酶的工作范围。抗击活性氧单靠身体原有的抗氧化酶完全不够。因此在生活中,为了延缓衰老和避免肥胖,特别需要额外补充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素,而我们最好的摄取方式就是通过调整饮食来进行补给。

介绍一些富含抗氧化剂营养的食物,吃的越多就越年轻,并且身材也会越好。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A(β-胡萝卜素):青椒,南瓜,胡萝卜和其他绿黄色蔬菜

■维生素C :柑橘类水果,草莓,猕猴桃,酸枣,西兰花,白菜,马铃薯

富含矿物质的食物

■锌:牡蛎,肝脏,牛肉,小麦胚芽,糙米

■硒:普通海鲜,大豆,洋葱,大蒜

水果和蔬菜的色素也具有出色的抗氧化作用。

■多酚:葡萄,蓝莓,梅子,柿子

■番茄红素:番茄,西瓜

■儿茶素:绿茶

有些辛辣蔬菜也有着不错的抗氧化效果。

■香辛料:生姜、大蒜

为了永远保持苗条、健康和青春,最好每天都要有意识的摄入具有高抗氧化剂成分的蔬菜和水果哦。

除了饮食搭配,最好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运动习惯,这样不仅能够抗击氧化还可以活化身体的大部分细胞,能够让身体更加苗条和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