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米饭和馒头谁更容易发胖?

2020-02-07 09:24:11来源:减肥ing

米饭和馒头是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主食。但它们都因为富含碳水化合物而被减肥的小伙伴拒之门外。虽然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容易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但完全不吃也不是正确的减肥方式。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能源,合理食用不会诱发肥胖,还会给身体的循环和代谢提供能源,有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因此减肥的小伙伴们,请不要完全的不吃主食,而是要适量合理食用。

减肥要吃主食,那么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就是米饭和馒头谁更容易发胖呢?

首先对比一下热量。

米饭:100克,116大卡。

馒头:100克,109大卡。

所以吃同样重量的米饭和馒头时,吃米饭摄入的热量更高。不过仔细查看数据也不难发现,它们的热量差其实很低。

接着对比一下吸收情况,身体吸收状况越好,那么发胖的可能也就越大。

相关的研究发现,对比于米饭,馒头更容易被消化吸收,所以吃同等量的米饭和馒头,可能馒头变胖的几率要稍微大一些。

最后还要看个人喜好。

如果喜欢馒头的人吃米饭,那么米饭的摄入量一定会很低,也就不容易发胖。相反有同样的道理。

综上所述,米饭和馒头的发胖状况并不会差距很多,除非每一次都过量摄入。因此减肥时不要为选择米饭和馒头而苦恼,最好的方式就是合理吃主食,保证身体的养分所需,也能抑制脂肪生成和加快脂肪的燃烧。

1.吃饭的时候最后吃主食。

吃饭时先吃蔬菜等食物可以提前饱腹,能够合理的限制主食的摄入量。另外先吃其他食物还能有效的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生成和肥胖发生。

2.吃杂粮主食。

对比于精制的细粮,杂粮中含有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和丰富食物纤维,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能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促进消化排泄和抑制肥胖的效果都很好。

过量食用米饭和馒头都不利于身材保持,但是合理健康的吃都不会诱发肥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