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正确跑步才能减肥,你跑对了吗?

2019-12-01 22:54:37来源:减肥ing

减肥还是要运动,这样不仅能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还可以给身体塑形。去健身房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穿着漂亮的衣服,听着喜欢的音乐,在舒适的环境中中轻快地奔跑,运动以后心情也会变好哦。但不是跑步就能变瘦,只有掌握正确的姿势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看到长时间跑步的人,腰、臀部、双腿都很绷紧,羡慕得不得了。可等到自己跑步的时候,一切又变得没有那么容易,那么怎么样的跑步才正确的,才能成功变瘦、变有型呢?

为了保证运动成功,下面介绍有效的瘦身跑步方法。

1.跑步前的准备运动是必须的

好不容易拥有的跑步时光,如果身体不放松的话,就会将运动效果减半,甚至会导致肌肉受伤。

跑步前的伸展,除了脚踝、小腿肚、膝盖、大腿、股关节以外,腰部、肩膀周围、手腕、脖子等部位也要仔细拉伸。

因为跑步是使用全身的肌肉来进行的,只有肌肉柔软,血液流动才能得到改善,脂肪燃烧和肌肉力量才会得到提升。

2.跑步速度的控制

一般来说,以时速10公里以上的速度来跑步被称为跑步,以下均称为慢跑。

相对来说,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慢跑,燃烧脂肪的效果更好。所以如果你的时间充裕,推荐慢跑减肥。

3.跑步时间的控制

根据一整天的代谢变化,早上的燃脂效果更好,所以晨跑的瘦身效果优于夜跑。

另外,跑步的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以上。不管是跑步还是慢跑,只有运动的时间充裕,脂肪的燃烧情况才会更好。

但是对于运动小白来说,慢跑半小时有些难度,那也要保证每次跑步时间高于15分钟。

4.养成良好的跑步姿势

跑步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后背挺直,身体微微前倾,并且运动的时候要随着身体有节奏的摆动双臂。

另外跑步的时候还要迈开大腿,千万不要只用小腿和膝盖跑步。

5.跑步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

跑步时身体会快速的循环和代谢,如果想要更快的燃烧脂肪和排毒,那就一定要及时并且充足的补充水分。

尤其在营养和水分匮乏的晨跑期间,更要注意水分的补给。

6.适当休息

如果跑步时过于用力就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状况,这个时候一定要适量的休息,防止跑步压力,也为了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况发生。如果想要持续的跑步,就一定要在运动后有适量的休息。

虽然每天跑步是理想的,但是一周3天左右也有不错的运动效果,请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适量的跑步。

大家都知道跑步能减肥,但是也要掌握以上正确的方式,参考正确的方法跑起来,瘦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