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值得收藏:三招可以避免肥胖的饮食搭配法

2019-09-15 08:41:26来源:减肥ing

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不同,食用后对身体产生的效果也各不相同。人们大多会因为需求不同而选择不同的食物,但其实除了食物本身,巧妙的搭配方式也可以满足所求。这次就推荐三种有利于减肥瘦身和抑制肥胖的饮食搭配。既可以吃的多样化,还可以不发胖。

1.餐前十到十五分钟喝一杯200毫升的温水

吃饭前搭配一杯温水可以刺激肠胃的血液,大脑便会提前发出饱腹感知。可以在吃饱的前提下减少饮食量。有助于保持身材和抑制脂肪堆积。

另外餐前喝一杯温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加快食物消化排泄,去油消脂的作用。

因此,想要不发胖,想要少吃还不饿,最好在餐前十到十五分钟缓慢的喝一杯温水。

2.吃碳水化合物时搭配大量的蔬菜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能源,但是摄入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又会造成血糖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因此为了保证身体正常活动和不发胖,一定要巧吃碳水化合物。

这次就推荐在吃碳水化合物时搭配足量的蔬菜。(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是主食和富含淀粉的食物)。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如果与碳水化合物一块食用就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可以抑制脂肪生成和肥胖发生。

另外蔬菜还能提高肠胃活力,有提高消化率和抑制脂肪生成的作用。

3.吃油腻食物的时候搭配乌龙茶

油腻食物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极高,食用后很容易生成大量的脂肪和造成肥胖的发生。可是饮食欲望驱使,摄入油腻食物在所难免。

这次就推荐吃油腻食物的同时搭配适量的乌龙茶。不仅能抑制脂肪堆积,还能加快体内脂肪的燃烧和分解。因为乌龙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和脂肪分解酶,对消脂去油腻和抑制脂肪生成有着巨大的帮助。另外乌龙茶还有清肠和促进排毒的作用,吃油腻食物以后喝些乌龙茶便可解油腻和抑制肥胖发生。

学会饮食搭配,既可以不用限制饮食还可以防止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