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减肥不能吃白米饭?而杂粮却可轻松燃脂

2019-08-23 04:53:26来源:减肥ing

根据现代的饮食习惯,每一餐都会吃大量的主食,例如米饭、白面包、乌冬面、拉面等。食用后很容易使血糖急剧升高,最终合成大量的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当饭后血糖过量升高以后,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胰脏便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这些胰岛素会将多余的糖转化成脂肪细胞储存在体内。另外胰岛素分泌过量还会使身体变得不易瘦。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让身体变成易胖体质。

因此为了防止肥胖,减肥期间一定不能吃过量的白米和白面。

但是糖(碳水化合物)又是身体的必要能源,如果完全不吃还可能造成体内能源不足,不仅会降低代谢速度还会增加饮食欲望。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和保持身材,不能完全不吃主食。

因此,针对以上的困扰,推荐食用杂粮。

为什么杂粮不会诱发肥胖,并且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呢?

首先,杂粮中的糖分适量,食用后既可以补充身体的能源所需,还可以防止因糖分摄入过量而出现的脂肪堆积的状况。

另外,杂粮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快食物消化排泄和缓解便秘。不仅能避免脂肪堆积,还可以快速的燃烧脂肪。

除此以外,杂粮中的食物纤维还可以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抑制脂肪堆积和形成易瘦体质的效果。

杂粮中除了富含食物纤维,还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既能给身体补充养分,还能加快身体的代谢速度,有家具城脂肪燃烧的效果。

由此可见,对比于白米、白面,杂粮更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并且可以收获快速燃脂的效果。

推荐减肥期间食用的杂粮有:糙米、豆类主食、燕麦、薏米、荞麦面、玉米、藜麦等。将日常饮食中精制的主食替换成杂粮,便可以轻松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