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饭后做这几件事 一定会让你发胖

2019-01-16 23:40:59来源:减肥ing

饭后血糖值会有很大的波动,如果不能及时的调整就会造成脂肪的堆积和肥胖的发生。介绍三种晚饭一定不能去做的事,否则就会疯狂长肉。

1.饭后马上坐着或者躺着休息

吃过饭以后,身体血糖值急剧升高,热量也被大量吸收。如果这个时候马上坐着或者躺着休息就会让身体的循环和代谢变慢,导致更多的脂肪被合成。

所以饭后要适量的活动,提高身体的代谢,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抑制热量的吸收,阻碍肥胖的发生。

但是饭后不能马上剧烈运动,防止损害肠胃健康。推荐的运动有十五分钟左右的靠墙站立和简单的散步等。

2.饭后马上吃水果

饭后血糖值已经升高,如果在马上吃含糖的水果,就会让血糖值更快速的升高。身体也会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转换成脂肪,导致肥胖更加严重的发生,所以饭后不能马上吃水果。

但是推荐在饭后两小时以后补充些水果,这个时候身体正处于快速消耗的时间段,水果中的糖和维生素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进而提高代谢的速度,抑制脂肪的合成和加速脂肪的燃烧。

3.饭后马上洗澡

洗澡会使身体表面的血流增加,减缓身体器官的血液循环,降低肠胃的消化速度,造成食物消化变慢和热量堆积。如果饭后马上洗澡就会出现代谢、消化变慢的情况,最终造成导致肥胖和形成不易瘦的体质。

另外饭后洗澡还会造成肠胃消化不好,影响肠内环境,使大量毒素堆积在体内,导致身体浮肿和便秘等情况发生。所以饭后马上洗澡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出现大肚腩。

不是少吃饭就一定会瘦,饭后也要多加注意,不能做以上三件事,否则无论多努力减肥也依然肥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