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哈佛专家推荐五种最健康食物

2018-12-13 00:00:21来源:减肥ing

减肥食物

健康饮食是一个非常时髦的话题。通过饮食延年益寿成为很多消费的终极目标。那么到底什么食物才最健康呢?近日,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特蕾莎·冯(音)在《哈佛健康通讯》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推荐了5种能为人们带来健康的食物。

1.抱子甘蓝(又名小圆白菜):冯认为,抱子甘蓝热量低但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A、C和K,以及钾和叶酸。此外,抱子甘蓝还是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身体细胞和组织受到伤害。这种蔬菜近90%的成分都是水,其余则是重要营养成分,尤其富含纤维素,因此是一种可以调节肠道功能和缓解便秘的圣品。

2.蓝莓:蓝莓是水果中的“抗氧化之王”,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A,以及改善消化系统的纤维。此前已有权威研究证明,蓝莓是一种抗氧化能力极强的食物,而这是有机酸和花色素苷共同作用的结果。正是由于富含花色素苷,蓝莓才呈现特有的紫色。

3.三文鱼:冯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三文鱼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Ω-3,对心脏和大脑都非常有益,还能提供维生素D。每周吃一次三文鱼对身体大有裨益。除了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之外,三文鱼还是维生素B12和B6的优质来源,同时也富含硒、镁、钙等矿物质。

4.酸奶:报告指出,喝酸奶是获取益生菌的一种简单方法,有助于维持肠道有益菌群。酸奶还富含蛋白质、钙、镁、维生素B12和脂肪酸。但冯指出,尽量避免在酸奶中添加糖。每日摄入适量的纯酸奶才是最佳选择。

5.坚果:冯认为,核桃能够提供适量的健康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E。核桃、扁桃仁和开心果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坚果摄入不能过量,每天吃一把就足够了。坚果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Ω-3和Ω-6、植物蛋白、纤维、镁、磷和维生素B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