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一个医生的减肥之路

2018-12-02 03:23:34来源:减肥ing

医生减肥

以前真的是没有想过,作为医生,我会有一天需要减肥。

三十岁之前,我应该算是一位运动健将吧,既然是健将,怎么会发胖呢?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游泳,这些都属于自己常规的生活内容,不仅仅是为了健身,更多是把运动作为自己纯粹的兴趣爱好。但凡单位或者社区有体育比赛,我都会积极报名,尤其期待每年一度的卫生系统运动会,比如参加中长跑项目,自己虽然很少刻意练习跑步,却总自信有实力去争取荣誉……由于长期运动量大,在饮食上又没有什么恶习,所以自己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甚至还会想让自己增加点体重而显得更强壮一些。

每当身边有女同胞因为体重上涨而苦恼时,我总以为减肥该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管住嘴、迈开腿,这不就行了么?可居然有人为了减肥去吃药、针灸甚至切胃。我也在想啊,这辈子我应该不用减肥,即使要减肥,也应该很轻松。那时在家偶尔对着镜子,还会看看自己的裸体,心中略有满意之情。减肥?肯定不存在的。

可三十岁以后,我的体重逐渐就长了,身边逐渐有人看我脸说比以前圆润了一点,我也发现自己的小肚子逐渐凸了出来。都说男人到中年会发福,简单想想,还是有必然的原因吧。

娶妻生子后,我的生活趋于稳定,心态上也有了一种无欲无求的感觉,这不是很适合养肉么?剧烈的直接对抗性运动我很少参加了,偶尔被组织拉去打篮球踢足球,遇见比自己小十岁开外的小伙子,哪能像他们一般纵情无畏?泳池里,我是一位陪儿子嬉戏的中年男子,只有羽毛球成了我唯一在坚持追求进步的活动。然而,这些运动量比起以前真的是少了很多。

我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了,在外的酒局饭局多了起来,还吃起了零食,很奇怪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零食这么好吃。生活有时候就是轮回,我记得很多同学们走进社会以后,就开始迷恋于吃吃喝喝,再也不是以前热爱运动的青涩模样,到头来我还不是一样殊途同归了么。

刚过三十五岁生日,难得又好好照了回镜子。除了依然对时间产生畏惧,对自己面貌的惶恐也分明在一秒一秒地加深。落发无数、满脸横肉、一脸老相,怎么能视而不见?难道还在沉浸于遥不可及的从前吗,难道自己去年甚至前年真的没意识到自己的变化吗?如果继续大肆喝酒吃肉,身为医务人员,真的不明其中的利害吗?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都在向你招手。不要逃避了,老老实实说出那两个字吧——“减肥”——身高172厘米,体重78公斤,我要减肥!

先要健康饮食,不吃夜宵、不喝饮料、少吃肉类、少吃甜食,这些基本的都应该做到吧。大道理自己都能讲给自己听,但最主要还是要靠自律和执行力。作为一个中年人,做到这些简单的小事,不至于雷声大雨点小,也不至于壮士断臂的决心吧?那么喝速溶咖啡和冰啤酒行不行,我自己问自己,可貌似没有论证就被默许了。如果有一份香喷喷的猪头肉在我面前呢?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无法通过节食来减肥了。

要减肥光靠一周打两三次养生般的羽毛球肯定不够,于是我在小区里的游泳馆办了张年卡,可现在这张卡却成了我们一家三口晚上的洗澡卡。那就改跑步吧,我买了双跑鞋,还特意买了套在手臂上装手机的小包,每天晚上跑步。去空旷的马路边上跑,嗯,感觉路上始终乱糟糟的,不是跑步的地儿;去周边学校操场上跑,光线也太差了,太迟保安还会赶,不适合跑步;去市民广场上跑,散步人太多,乱走一通,怎么跑起来嘛?怎么办?为了减肥,买跑步机!跑步机刚送到家,我就傻眼了,这么大,该放哪里呢?好容易组装好,每跑一次,太太都要埋怨我一次,说跑步机把客厅占满了,当二手货卖都不会有人要。

胡乱折腾了近三个月,称重依然是一件痛心的事,根本就没有什么效果。当我坐下来对着电脑写下这篇文章的一小时,我怀疑肚子上的呼啦圈又大了一点,实在是罪过。看来我的减肥意识算是到位了,我的漫漫减肥路才刚刚开始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