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的又一个好处,你可能想象不到

2018-09-24 23:27:13来源:减肥ing

跑步减肥

很多人开始跑步的原因很单一———或是为了减肥,或是治疗失眠,又或是对抗抑郁,然而跑步给人们的回馈却远远超过期望。近日,美国跑步媒体 《Runner’s World》引用了一份刊载于世界第五大学术期刊 《SAGE Jor-nals》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普通人只要长期坚持每次跑步15分钟以上,记忆力就可以有显着提高,而且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今年6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运动和记忆实验室的负责人保罗·洛普利博士就和他的同事通过跟踪实验再次证明,跑步可以帮助人们提升短暂记忆力和长期记忆力,而且只需要跑15分钟就够了。

在这个实验中,洛普利选择了24名18岁到35岁的参与者,他们首先坐着记忆15个复杂的生词;随后,他们被要求在跑步前、跑步时和跑步后三种情景下,再次记忆相同难度的15个生词。

通过最终的记忆效果和生理情况分析,洛普利博士发现,当参与者在完成了15分钟中等强度的跑步之后,他们的记忆结果是最好的。“其实我们之前有做过其他的实验,不管是中等强度还是高强度的有氧训练,它们都可以提高普通人的短暂记忆以及长期记忆。只要能够长期坚持跑步15分钟,效果会很明显。”

事实上,跑步不仅可以提高记忆力,同时还能帮助大脑提高活跃程度,减少痴呆症的产生。

跑步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