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到底吃的快能减肥还是吃的慢能减肥

2018-09-21 21:53:50来源:减肥ing

快速饮食

一直以来,饮食速度与身材的保持都是争议不断的。一部人认为吃的快有助于减肥瘦身,还有一些人认为只有慢吃才能提高代谢加速脂肪的燃烧。那么到底减肥期间应该快吃还是慢吃呢?

快速饮食的好处与坏处。

快速饮食更适合工作忙碌的现代人,也可以一下子缓解饮食的欲望。但是快速饮食会给肠胃带来伤害,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另外吃的太快还会在不知觉间吃的太多,进而出现脂肪积蓄和肥胖等,不利于身材的保持。

慢速饮食的好处与坏处。

细嚼慢咽有助于肠胃活动和消化排泄,另外在咀嚼的过程中还会分泌出大量的唾液,对促进肠胃蠕动和新陈代谢有着很大的帮助。除此以外,从饮食开始到感知饱腹感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放慢饮食速度就可以在饱腹感前吃更少的食物,避免食用过量和肥胖。

但是饮食的速度也不能太慢,否则就会让饱腹神经麻木,吃多少都会没有饱腹的感觉,最终导致吃的更多。

综上所诉,过快或者过慢的饮食都不利于身材的保持,最好的饮食时间是20分钟左右,这样既能避免肥胖还更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