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边听音乐边锻炼 能够有效缓解疲劳

2018-09-05 20:51:57来源:减肥ing

缓解疲劳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除了能够在跑步机上听音乐娱乐之外,边听音乐边运动能够降低疲劳感。

这项研究由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发表在《国际心理生理学杂志》上,称锻炼时听Marvin Gaye演唱的歌曲《I Heard It Through The Grapevine》能够刺激脑部降低疲劳感的控制区域。

被试人员表示,听者这首长度在11分钟、也是在研究中的唯一使用的歌曲,能让人感觉到锻炼时间变短了,还感觉到更兴奋。

研究作者Marcelo Bigliassi在接受PsyPost就有关该发现的采访时称:“音乐是非常有利的听觉刺激,能够用来减轻由于锻炼有关场景而产生的身体负面的感觉。”

不过,Bigliassi对于音乐在锻炼方面的作用还是有实际的担心。

尽管科学证实音乐能够降低疲劳感,但是他觉得人们可能对于音乐过于依赖而逃离现实。

他称;“在过去的二十年音乐在心理物理、心理和心理生理学的发现,使得人们发展出一种特殊的刺激依赖形式。”

“如果我们继续推行音频和视频的刺激,那么我们的下一代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便无法忍受疲劳状态或者是需要锻炼的时候。”

尽管有自己的顾虑,Bigliassi医生说:“音乐和试听的刺激还是应当被推广,但是还是要适度。”

不过,除了单单依靠音乐,他觉得更重要的事人们应该用其他的方式来处理锻炼产生的疲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