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2018国外超火的饮食减肥法:Whole30饮食法

2018-09-03 23:36:41来源:减肥ing

Whole30饮食法

你可能听说过当下很火的Whole30饮食法,这种饮食法禁止你摄入糖、酒精、谷物、乳制品、豆类等。如果这个饮食法有一点是你需要了解的,那就是它特别不近人情。

当然Whole30饮食法的潜在好处就是让人的体重保持稳定。能坚持下来的人都说消化更好了,更有活力了,试用这个饮食法后体重下降了,但也并非每个人都如此。

如果你正考虑要试试Whole30饮食法(或者坚持不下去了),手边准备好这张清单,随时提醒自己这是你的选择。下面就介绍一下Whole30饮食法可以吃什么。

1.未加工的肉类

肉类是Whole30饮食法的基础。这是个好消息,因为依靠蛋白质提供能量是推迟饥饿的关键,帮你避开非Whole30饮食法推荐的食物。你买的肉最好是有机的而且是食草料的,但最重要的是随便什么未加工的肉类餐桌上有很多就可以(培根、火腿、意大利蒜味腊肠等):牛肉、鸡肉、火鸡肉、猪肉、羔羊肉、鸭肉,你能想到的都可以。

2.海产品

如果肉类吃腻了,海产品也是补充蛋白质很好的方式。Whole30饮食法中也允许吃海产品(包括贝类)。

但有些海产品比其他的更有营养,专家建议每周至少吃两次3.5盎司烹饪好的富含脂肪的鱼类,如三文鱼、沙丁鱼和鲱鱼。

3.蛋类

尝试Whole30饮食法就不可避免地要依靠蛋类,蛋类富含高质量的蛋白质,有助于延长饱腹感。蛋类也含有胆碱,对晚年的认知健康有好处。

4.蔬菜

如果你在尝试Whole30饮食法你就可以放心了,因为餐桌上每种蔬菜量都很大,你就可以随便逛超市的蔬菜区了。

蔬菜富含纤维,不仅使你有饱腹感,而且对维持胆固醇水平有好处,也比大部分食物种类所含的热量更低。

5.水果

虽然提出Whole30饮食法的人没说你可以随便吃水果,但吃一些当然还是可以的。

水果不仅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物和纤维,还能补水,在夏天这一点就很重要。

6.土豆

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土豆属于“蔬菜”的范畴,但Whole30饮食法里包含土豆还是更让人惊讶的一件事。

白薯不被大家看好,因为淀粉含量高,但却是天然食品,也富含营养。

7.牛油果、腰果等高脂肪的食物

牛油果、橄榄、腰果和椰子都是高脂肪的食物,能延长饱腹感。

当然对于像牛油果这样热量高的食物,适量食用是关键。

8.橄榄油

对喜欢橄榄油的人来说有个好消息:Whole30饮食法认为特级初榨橄榄油、酥油、纯净黄油、椰油完全可以吃,提出Whole30饮食法的人认为这些都是“烹饪脂肪”,但你也可以把它们淋在其他食物上。(比如,你可以在沙拉上滴点特级初榨橄榄油增加脂肪的摄取量)。

9.咖啡

Whole30饮食法允许喝咖啡真是太好了(当然是不含奶油和糖的)。你可以在咖啡里加一点肉桂粉稍微增加一下甜度。

而且咖啡真的对健康很有好处:因为它含有抗氧化剂和多酚,可以降低患糖尿病、肾结石和某些癌症的风险。

10.大部分香草和香料

这是Whole30饮食法中你可以灵活处理的部分,因为大部分香草、香料和调料都可以用,能使你的饮食不那么单调乏味。

在饮食里加入低热量的调料真的太棒了,我最喜欢在甜食中加肉豆蔻和肉桂粉(烤水果上撒一点);大蒜、红辣椒片和迷迭香都可以调出美味。

不过当然,饮食只是整个瘦身过程的一部分,如果真的想得到好的效果,还是需要学一些更系统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