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酵素瘦了其实是饿的 营养学家称酵素减肥没有科学依据

2018-08-02 06:25:11来源:南京日报

近几年水果酵素特别火,减肥、养颜、排毒……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夏朋滨主管营养师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酵素减肥根本不科学。

“酵素”这个听起来特别洋气的词其实是日语,先是传到台湾,进而流传到大陆。夏朋滨介绍,酵素通常称之为“酶”,其本质是蛋白质。酶在体外实验是有活性的,但只要吃到肚子里,也会像其他蛋白质一样经过胃肠的消化,失去原有的活性功能。它会被胃蛋白酶等分解掉,最后成为一种氨基酸被吸收,因此酵素减肥根本没有科学性可言。

不少人说,身边确实有人吃酵素瘦了,这是咋回事呢?夏朋滨解释,年轻女性每天至少需要1500千卡能量,每包酵素能量大概是45千卡,一天三顿135千卡,能量相当低。用这些能量低的酵素产品进行代餐,说白了就是一种饥饿疗法。

现在很流行在家自制水果酵素,流程大致为:果蔬切片加糖密封,阴凉处放置过滤冷藏。夏朋滨指出,说白了,自制水果发酵,其实和腌泡菜差不多, “由于自然发酵不易控制,容易造成杂菌污染产生毒素以及生成其他有害物质。饮用这样的‘水果酵素’,反而会增加健康风险。”夏朋滨说,除了健康隐患,在家自制水果酵素很难把握糖的量,如果摄入过多糖,反而转变成脂肪储存起来。因此,大家若真想从水果中获得有益的成分,直接吃掉是最有效的方法。夏朋滨说,科学减肥其实还是那句老话:管住嘴,迈开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