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甜点不发胖的4个方法

2018-07-02 07:11:12来源:减肥ing

  有没有因为减肥而放弃吃甜点的经历呢?不吃甜点是为了避免热量的堆积和肥胖的发生,但是过分的抑制不仅会造成暴食还会影响幸福感,所以减肥期间不是不能吃甜点而是要有技巧的吃。

  1.选择热量低并且营养价值高的甜点

  甜点的种类很多,所含的热量也各不相同。同样是100克的食物,巧克力蛋糕的热量是400卡,苹果派的热量是330卡,蜂蜜蛋糕的热量是300卡,乳酪蛋糕的热量是280卡。

  所以在选择甜点的时候,要尽量挑选热量低的食物。

  但是除了热量,还要多注意甜点的营养价值,这两样都是衡量甜点是否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的标准。

  2.尽量选择水果蛋糕

  水果中富含大量的食物纤维,所以吃的时候需要大量的咀嚼。

  而咀嚼的过程有增强饱腹感的效果,对控制饮食和减少食量有帮助。另外咀嚼还会分泌出大量的唾液,有促进消化和提高代谢的作用,即使吃了蛋糕也不用担心会堆积脂肪。

  另外水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活动,加速消化。并且食物纤维还有减缓血糖值升高的效果,有抑制肥胖的作用。

  3.上午时间食用甜点

  上午的时候新陈代谢很快,即使吃了高热量的食物也不会变胖。

  所以推荐在午饭前食用少量的甜点。

  4.饮料的搭配

  如果吃甜点的同时搭配饮料或者果汁就一定会变胖,但是如果吃甜点时能搭配些乌龙茶等,不仅可以抑制脂肪的堆积,还能加速体内脂肪的溶解。

  减肥期间只要找对方法,一样可以吃甜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