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出汗越多 锻炼效果越好?

2018-04-07 22:35:37来源:减肥ing

  大多数人认为,运动过程中出汗越多,运动效果越好。其实不然。汗出的多少由汗腺决定的,而汗腺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不要根据汗量的多少,评定运动的效果。而且春季多风,运动出汗后毛孔扩张会让风寒之气乘虚而入。当邪气袭表,侵犯肺卫,人体会出现一系列的感冒症状。所以春季健身时应以不出汗或微出汗为佳。

  有些人还认为,强度越大,减肥效果越好。这也是不可取的。严寒刚过,人们的骨骼和韧带处于僵硬状态,关节黏滞,突然进行高强度运动,身体难以适应。同时劳则耗气,强度运动会损伤阳气,不利于春天养阳。因此运动强度不宜过大,可以选择慢跑、瑜伽、太极拳等运动。

  运动首先消耗的是体内的葡萄糖,然后才开始消耗脂肪。剧烈运动时,葡萄糖来不及分解,会产生乳酸堆积,使肌肉产生酸痛,人们往往坚持不到脂肪被消耗的阶段,因而强烈运动是达不到减肥目的的。

  《黄帝内经》曰:“平旦人气升,日中而阳气隆,日西而阳气以虚,气门乃闭。是故暮而收拒,无扰筋骨,无见雾露,反此三时,形乃困薄”。

  白天锻炼应等太阳升起之后,太阳未升,阳气处于静而未动的状态,此时运动,耗散阳气,长此会导致气虚而神疲乏力。晚上阳气收,再做运动导致阳不入阴,致使失眠、头痛、高血压等不适症状。白天运动锻炼养阳气,晚上静坐休息养阴气。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运动宜间歇式多次饮水。补水的最好方法是少量多次,运动中每20分钟饮水200毫升左右,每小时不宜超过600毫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