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不吃主食能变瘦吗?减肥期间该怎么吃主食呢?

2018-04-02 22:02:05来源:减肥ing

  现在非常流行不吃主食减肥。据说效果很好,所以挑战的人也很多。到底不吃主食能不能变瘦呢?原因是什么呢?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

  当身体摄取糖分,血糖值就会升高。胰腺就会分泌出胰岛素,将糖作为能量,向肌肉、内脏、大脑等进行输送,而多余的糖就会被胰岛素转化成中性脂肪,堆积在体内。

  如果血糖值上升,胰岛素分泌量就会越多,多余的糖分也就会被转化成大量的脂肪。所以为了不使血糖值上升,适当地摄取糖分是很重要的。也是很有效果的减肥方法。

  但是不能完全的不吃主食,彻底的不摄入碳水化合物(糖)。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能源,缺乏后会影响身体正常的循环和代谢,形成以胖的体质,还会使大脑无法集中,降低工作效率。

  所以说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低主食饮食而不是完全的不吃。

  到底减肥期间该怎么吃主食呢?

  1.减少主食的食用量,多吃些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

  2..精白米和精白面换成杂粮米和杂粮面。

  3.将米饭换成粥。

  4.米饭和淀粉类蔬菜不一块食用。(淀粉类蔬菜中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5.饭后不吃高糖水果。

  6.调整饮食顺序,先吃蔬菜再吃肉类最后吃主食。

  最有效的瘦身方法是减少吃主食,而不能完全的不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