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详解食物纤维减肥的奥秘

2017-05-01 20:22:55来源:减肥ing

  对人体有重要作用的营养素食物纤维。它可以帮助减肥。食物纤维不能消化体内的消化酶,直接被排出体外。食物纤维又分“水溶性食物纤维”和“不溶性食物纤维”两种,它们有各自的分工。

  水溶性食物纤维

  水溶性食物纤维是能够溶解于水中的纤维类型。具有黏性,能在肠道中大量吸收水分,防止便秘。

  水果、蔬菜中富含果胶。海带和裙带菜等海藻类,含有大量的藻朊酸。生的魔芋含有葡甘露聚糖等。这些都是水溶性食物纤维。

  水溶性食物纤维水分保持力强,都是水化和粘糊的凝胶状存在。这个粘性,在减肥中很有帮助。

  水溶性食物纤维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糖)的消化和吸收,防止血糖值的急速上升,降低胆固醇等。另外,它对肠黏膜有保护的作用,还可以增加肠道内的益生菌。

  不溶性食物纤维

  不溶性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通过胃肠道,减少吸收,对肠道环境的改善和排毒有很大的帮助。

  都是食物纤维,都对减肥有好处,但是在食用方面还是有讲究的。

  水溶性和不溶性最理想是1:2的比例被食用。

  现在的人们意识到了多吃食物纤维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保持健康,但是使用过量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比如吃饭时可以蔬菜和蘑菇搭配一些海藻类食物,还可以加入一些豆类食物,米饭的话要白米糙米等混合煮饭。这样搭配的食用食物纤维才能有更好的减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