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必看:抑制食欲的几个实用方法

2017-04-23 19:52:36来源:减肥ing

  小吃种类丰盛的时候越要管理食欲才能保持健康和身材。以国内外健康关联网络为基础,了解了四种抑制食欲的方法。

  吃饭前吃苹果=吃饭15分钟前吃一个苹果会减少吃饭时摄取的热量有助于减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小组将58位分成三组,连续五周分别吃饭前吃一个苹果或喝苹果汁或吃苹果酱之后,观察了饱腹感和食欲。

  结果显示吃完苹果的小组摄取的热量减少了15%,而喝苹果汁的小组没有变化。饱腹感的顺序是苹果、苹果酱、苹果汁。研究小组表示:“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有助于减少食欲。”

  吃饭后嚼无糖口香糖=午饭结束之后很容易喝咖啡或者吃饼干。这时嚼无糖口香糖可以抑制食欲,有助于减肥。美国PBRC研究小组对15~54岁的115位男女吃完午饭15分钟后,给一半的人提供无糖口香糖,一半的人没有给。

  研究小组在过三小时之后提供零食,结果显示嚼无糖口香糖的小组减少了对甜食的食欲,而且减少了通过零食而摄取热量的40%。

  喝黑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有效抑制食欲,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减少体重。但是要最大限度减少白糖或者奶油。咖啡因将提高血压和心搏频率,因此心脏患者要尽量避免。

  不要喝碳酸饮料=像可乐这种碳酸饮料不仅本身含有过高的热量,而且饮料中含有的液体果糖成文会促进食欲,可以称之为“超强力肥胖促进剂”。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小组表示:“2000年以后发布的关于脑信号系统研究结果显示,液体果糖减少影响脑部下丘脑的酶从而提高食欲。”

  这种液体果糖是为了提高奶粉,碳酸饮料,饼干,果冻,糖稀,调味料等加工食品的甜味而添加的。尤其含量最高的是饮料。因此要尽量避免和碳酸饮料及水归为饮料等。如果想代替液体果糖,可以选择soliton、木糖醇等或者是低聚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