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饭前先拍照有助减肥

2017-04-23 19:44:44来源:减肥ing

  吃饭前先拍照可能会帮助你减肥!研究人员表示,基于图片的膳食摄入评价,可以帮助想减肥的人们记录下最近的饮食。拍照记录法可以降低传统饮食法中可能出现的偏差。

  目前,很多肥胖患者都通过做笔录或者填调查问卷的方式,来记录每天的饮食状况。但是,这要依赖于他们能准确回忆起吃了什么以及吃了多少,这就难免出现偏差。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成了记录食物摄入的有效方式。拿糖尿病前期患者为例,他们可以拍下三天来吃的所有东西,营养学家可以通过分析这些照片提出改善饮食的建议。

  分析照片的营养学家需要接受很多连续的正规性训练。研究人员选取了114名营养学专业的学生,让他们来辨认食物的分量。在9种不同的食物中,他们辨认的正确率能接近80%。然而,之后再让他们观察盘中食物的照片时,就明显碰到了困难,有40%的估值和食物的实际分量存在10%的误差。

  对于那些想通过食疗改善病情的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来说,这种拍照记录法是非常有效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