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细数运动健身的几大常见误区

2016-10-25 20:56:55来源:减肥ing

  如今,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有些人由于对运动、自身生理阶段及安全锻炼缺乏了解,或对运动存在错误的认识,长期坚持错误的运动习惯和动作,不仅很难达到预期效果,还会造成了身体其他方面的损伤。健身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以下种种误区,你真的了解吗?

  拿运动饮料解渴——很多人拿运动饮料来解渴,觉得能补充体力。其实,如果不是运动状态或大量出汗,最好别喝。运动饮料中的含糖量普遍偏高,而且为了防头晕、四肢乏力,运动饮料中还添加了钾元素。摄入糖分过多不利于减肥,补钾过多则会增加心脏负担。所以,如果没大量出汗,仅仅补充白开水就已足够,也可以喝点蜂蜜水,健康又实惠。

  建议:剧烈运动后要补铁,缺铁会导致健身者的有氧运动能力下降,乳酸堆积增多,容易产生疲劳。

  晚九点后健身——现在很多人白天没时间健身,所以选择在晚上夜跑,但是晚上9点到11点,是“三焦经”气血最旺的时段,应养神养心,才能保护心脏。散散步,做些轻缓的拉伸动作,听些轻缓的音乐都不错。

  建议:上班族可中午健身。对上班族来说,中午锻炼不仅可提神醒脑,还可塑身。

  带着压力去运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副教授孙璞介绍,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能愉悦神经,被称作“快乐因子”。当运动达到一定量时,身体产生腓肽效应,能让人感觉高兴把压力不愉快带走。但是如果有人刻意去从事一些激烈的、运动量大的运动项目,认为出一身大汗,压力和不良情绪就会全部释放出来。这种激烈且运动量大的锻炼,往往造成身体疲劳,加上原来紧张的精神,压力不但排解不了,情绪反而会变得更坏。

  建议:当受到负面情绪影响的时候,可先参加一些缓和的运动,再逐渐过渡到大运动量的运动。

  穿帆布鞋运动——有的时候,朋友见面,去打球,穿着帆布鞋就去了,直到精疲力竭。一方面,这种“心血来潮”式的锻炼对身体有害,长时间大强度运动反而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还是要循序渐进为好。另一方面,帆布鞋的鞋身其实就是一层布,太过柔软,鞋底也较单薄,足底受力不均,而且不避震,在运动时容易产生冲击力而损伤脊柱,拉伤肌肉。

  建议:健身前要做好准备,别穿太过单薄的鞋子运动,另外鞋帮不高,鞋后跟较软,对足踝起不到保护作用,运动中也容易扭伤脚踝。对于上班族来说,游泳值得推荐。上肢划水的动作可活动肩关节和背部肌群,仰头吸气的动作可活动颈椎关节,而且与低头伏案正好相反,也可促进脊柱劳损肌肉与韧带的修复。

猜你喜欢